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厦门讯 (记者 徐豪) 9月3日下午,迄今规模最大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于9月3日—4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举行,是厦门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本届工商论坛围绕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确立的“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主题,就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与发展、互联互通、蓝色经济和地方经济增长等议题开展讨论。据介绍,论坛包括开幕式、全体会议和闭幕式等环节,金砖国家和有关国家领导人以及工商界代表等1200余人参会。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自2010年起举办,其宗旨是促进金砖国家工商界对话磋商、深化经贸合作、表达新兴国家工商界声音。10年来,金砖国家经济总量不断提升,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从12%上升到23%,贸易总额占世界的比重从11%上升到16%。对外投资比重从7%上升到12%,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