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国代表团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厦门讯 (记者 徐豪) 9月3日上午10:00,中国代表团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大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1721659335

徐豪 摄

王受文表示,期待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可以核准建立金砖国家的电子网络、投资便利化、电子商务合作、知识产权领域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经济技术领域等方面的框架纲要,同时,中国明年举行国际投资进口博览会,期待金砖各成员国积极参与。中国期待金砖国家就上述合作达成共识,为下一个“金砖”十年打下基础。

王受文说,金砖国家在推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存在巨大潜力,电子商务推动了金砖国家间贸易发展。希望金砖国家在政府和商界间推进更多对话。金砖国家经贸部长已就金砖电子商务合作倡议达成一致意见,期待能够尽早核准,达成金砖电子商务合作框架。

王受文介绍,中国已经签署了15个自贸协定,涉及23个国家和地区,自贸区伙伴遍及世界各地。目前中国正在研究中国—加拿大自由贸易协议对话的可行性,中国也愿同墨西哥讨论自由贸易协定可行性,特别是最近和墨西哥贸易关系、投资关系、人文交流发展特别迅速,两国在亚太经合组织、WTO等多边合作机制下都有很好的合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