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厦门开启“金砖时间”

文章导读: 9月3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将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厦门“金砖时间”正式开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厦门讯 (记者 徐豪 肖翊) 9月3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将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厦门“金砖时间”正式开启。9月3日下午至4日上午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也是迄今规模最大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9月2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正式开放。

9月2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正式开放。 (肖翊 摄)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人民日报社工作专区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人民日报社工作专区。 (肖翊 摄)

根据外交部发布的信息,9月4日上午,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召开领导人小范围会议、大范围会议。各国领导人将通过《领导人厦门宣言》。之后,五国领导人将出席金砖国家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文化图片展、同工商理事会对话会以及签字仪式等活动。

在9月4日晚,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将为各国领导人和夫人举行欢迎宴会。中方还为各国领导人和与会代表准备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9月5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召开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对话会后中方将发表一份主席声明。对话会结束后,习近平主席将举行中外记者会。 

据了解,会晤期间,中方还将举办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金砖五国以及埃及、几内亚、墨西哥、塔吉克斯坦、泰国的领导人将齐聚厦门。2017年,金砖合作进入第二个10年。经过10年发展,金砖国家已经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全球秩序变革、维护国际和平稳定的关键力量。

来自约80个国家的3000余名注册记者将共同见证金砖合作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

来自约80个国家的3000余名注册记者将共同见证金砖合作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