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信阳:精准扶贫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经济网讯 2017年8月31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局邀请解放军一五四医院医疗专家一行17人,深入王岗乡三里岗村开展扶贫义诊进乡村活动,为贫困村村民送医送健康,解决群众看病难,这也是平桥区交通运输局开展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扶贫义诊进乡村 (9)

扶贫义诊进乡村 

扶贫义诊进乡村 (128)

扶贫义诊进乡村  (摄影:张家宏)

此次活动,医疗队汇聚了解放军一五四医院五官科、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药剂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早晨7时从信阳市区出发,到达三里岗村部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义诊台前围满了前来看病的群众,义诊队的专家们细心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做B超、测心率、量血压、问病情、做会诊、开处方,详细讲解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并指导村民的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在三里岗村部,村民张大爷说:“我今年62岁了,这一段农忙季节腰疼病又犯了,家里走不开,去一趟城里也不容易,你们来的很及时,看病抓药也不要钱,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感谢医生给我们看病”。

据了解,此次,医疗队先后义诊群众200余人次,为110位患者提供了治疗或帮助。

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局通过开展医疗扶贫下乡义诊活动,将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温暖带到乡村,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王宁 王勇 张家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