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将在许昌鄢陵举办

经济网讯 8月30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据悉,第十七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在河南许昌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开幕,会期从9月25日至9月28日共四天。本届花博会由国家林业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林业厅、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花卉协会、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执行承办。

花博会举办地鄢陵县是“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天然驯化基地,花木栽培始于唐、兴于宋,盛于明清,素有“花都”“花乡”的美称,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的盛誉。目前,全县花木种植达到65万亩、2400多个品种,被授予“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花木之乡”“中国蜡梅文化之乡”“中国花木之都”“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等称号。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0多天,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标准10倍以上,“陈化店矿泉水”与“鄢陵蜡梅”一并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相继建成了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花都温泉度假区、花溪温泉度假区、金雨玫瑰庄园、鹤鸣湖风景区、“五彩大地”、荷兰风情花街花市等一大批生态旅游观光项目,建设完善了游客接待中心等功能服务设施,花乡生态休闲游成为许昌旅游的一大亮点和特色。

本届花博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政府统筹、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致力打造“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的花事盛会,带动区域经济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错位发展、跨越发展,进一步彰显“中国花木之都”的特色。

本届花博会主题为“全域花海·美丽花都”,会徽是以鲜花、绿叶等元素构成的“中”字造型,寓意“展示、交流、合作、发展”的理念,吉祥物为花仙子“朵朵”。此次花博会活动共包括花事、招商推介、文化、旅游、康养五大特色活动。

花博会及旅游节期间在许昌鄢陵五彩大地景区举行五彩大地国际鲜花展,以室外2000亩鲜花种植和室内荷兰、丹麦、泰国、日本等国家的名贵花卉为主,展示花海景观。9月26日至28日,在许昌鄢陵花木交易市场举行苗木展销,分为室内展、室外展和河南鄢陵第五届秋季苗木交易会三种形式。9月26日下午,举行主题为“花海经济与田园综合体”的花木产业高层论坛,论坛采用主旨演讲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探讨交流。9月27日上午,还将举办旅游产业高层论坛,由知名旅游院士和策划专家等作主旨演讲,探讨生态旅游营销策略和发展方向,助推旅游产业发展。

依托本届花博会,9月26日至28日,在许昌鄢陵花木交易市场举行国际园林机械展。9月25日下午,举行第六届全国花木信息发布暨新产品推介会,发布花木供求信息,推介各类花木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等。9月26日下午,以组委会名义重点进行花木产品的招商推介,宣布本届花博会获奖企业和作品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9月25日,在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举行河南省“中原杯”插花花艺展赛。9月26日至10月31日,在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举行第十五届中州盆景大赛。9月25日至28日举行国际旅游产品展销和国际康养产品展销,展出特色旅游产品和健康养生系列产品。9月25日上午,举行网上花博会和“花木与互联网”论坛,花博会期间同步举行网上花博会,多角度展示花博会盛况、主体活动、生态旅游等主要内容。9月27日上午,举行花都文化论坛,邀请全国书法名家,讲授书法创作艺术,开展书法专题展出活动。(梅少华  王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