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双顺”旗袍百年 推出63款新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8月30日, 在发扬中国传统服装文化的背景下,有着“中华之美”的双顺旗袍迎来了品牌创立100周年,这个百年老字号品牌“双顺”旗袍新品推介会在北京东城区东交民巷28号——红都旗舰店举办。

“双顺”品牌创建于1917年,从创立人韩俊峰“韩裁缝”的成衣铺子到被编入国外旅游词典,“双顺”这个词代表着传统与正宗的“京式”双顺旗袍的手工技艺,并已被申报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刚刚走完的一个世纪中,“双顺”旗袍以其精美工艺,穿着美观、舒适而经久不衰。其款式也越来越贴近时代、贴近生活,在传统与现代、维护传统的“善”与追求“美”的思想潮流碰撞中,百年双顺又一次萌生出新时代传统文化的新芽,推进着中华民族瑰宝——“旗袍”文化向前发展,实现传承中的创新。

旗袍

红都双顺旗袍

本次推介会共展出8个系列63款旗袍,双顺旗袍第三代传承人李侃大师和设计师高洁通力合作,应用了多种制作工艺,手工盘扣,手推绣,手绘、全手工缝制、配色以及传统梨园戏剧服装元素,将东西方服装文化中的经典理念重叠融合,打造出别具特色的东方韵味。模特的走秀层层演绎出百年旗袍发展的历史,把最具特色的、新颖的文化创意带进人们的视野中。

从宋庆龄、雷洁琼到前美国总统里根夫人南希,量身定制的不同旗袍在各色杰出女性身上宛转生姿,双顺堪称国家领导人、外交团体出访及华侨归国的中式服装定制基地。民国以前北京人做旗袍都到成衣铺去做,“双顺”从那时就是清末民初北京专门制作中式服装最大的成衣铺,成为上流名士的经典服饰。上世纪三十至五十年代“双顺”的旗袍发展到了鼎盛时期,誉为中国旗袍的顶尖品牌,看上去线条简单的京式旗袍,制作起来却并不简单。量体时至少要对全身十几个部位进行细致测量,像纽扣、领口这样的细微之处更是大有讲究,盘、绣、滚、镶、拼、镂等工艺也均是手工制作。

改良后的双顺京式旗袍融入了现代时尚元素,通过包括高端定制在内的市场渠道,收获了不少中外消费者的青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