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差旅自助平台“携程商旅通”上线 “零门槛”服务中小企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8月30日,携程商旅在上海举行主题为“小商旅,大节省”的品牌战略发布会,宣布升级中小企业战略,全力加码中小企业差旅管理市场,旗下打磨三年的中小企业差旅自助平台正式命名为“携程商旅通”,以全新的子品牌形象重磅登场。

此外,携程商旅和艾瑞咨询联合发布《中国中小企业商旅管理行业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广阔的中小企业差旅管理蓝海将是整个行业最重要的增长点。根据8月31日,携程公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携程各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净营业收入达到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其中,携程商旅管理业务第二季度加速增长,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

携程副总裁兼商旅事业部CEO方继勤、携程商旅中小企业差旅自助平台总经理张瑞华、携程商旅亚太区CMO邱斐、会唐网CEO唐亮、明道CEO任向晖、每刻报销创始人兼CEO魏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加速开拓中小企业差旅市场

1

携程副总裁兼商旅事业部CEO方继勤公布战略蓝图

发布会现场,携程副总裁兼商旅事业部CEO方继勤先生正式揭开了携程商旅在中小企业市场的战略蓝图。据方继勤先生介绍,携程商旅在2014年就成立了中小企业差旅自助平台,目前服务于12万中小企业客户,以等于行业2到4名市场份额总和的领先业绩稳坐中小企业差旅管理市场第一把交椅。凭借难以匹敌的先发优势,携程商旅全力加速对中小企业差旅市场的开拓,在品牌建设、内部运营、产品更新方面统一布局,加大投入。

据了解,携程商旅的中小企业战略举措主要包含两方面:第一,旗下中小企业差旅自助平台正式更名为“携程商旅通”,用 “通”点明了中小企业差旅服务标准化、自助化、一体式的平台特征;第二,在企业内部,携程商旅设立了中小企业差旅业务EU( Entrepreneurship Unit,简称EU),EU是携程集团中专注于细分领域创业单位的统称,中小企业差旅业务EU包含了市场、运营、研发、产品等完整的职能,以更加灵活的机制、整合的资源配备对市场环境做出快速反应。

互联网思维成行业破局关键

尽管如今的中小企业差旅管理市场正在迸发无与伦比的潜力,但整个行业却经历了从一盘散沙到迅速崛起的巨大跨越。

携程商旅中小企业差旅自助平台总经理张瑞华介绍,长期以来,针对中小企业的差旅管理服务因开发、维护以及服务成本高,收益产出低的难题,备受大型差旅管理公司的忽视,尤其大部分外资 TMC对企业的差旅消费量有较高的门槛要求,中小型企业更望尘莫及。直至2014年,携程商旅推出中小企业差旅自助平台,通过标准化、自动化、自助化的创新差旅管理服务,极大地满足了中小型企业客户高效率、低成本的差旅管理需求。这种基于互联网思维的零门槛模式盘活了整个广阔而分散的中小企业差旅管理市场,从真正意义上开启中小企业差旅管理市场元年。

立足于中小企业差旅管理的核心需求,携程商旅差旅自助平台为中小企业带来合规、智能、节省、透明的差旅管理服务,零门槛的服务模式让广大中小企业都能享受到专业差旅管理服务的价值。

业内合作共同助力产业升级

据了解,在对外合作方面,携程商旅一向坚持以开放的姿态,为第三方企业服务平台提供系统接口,通过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将差旅管理价值惠及更多的中小企业。发布会现场,携程商旅与明道、汇联易、云之家、简约费控、每刻报销等优质合作伙伴,举行了战略伙伴授权仪式,共同助力差旅管理产业持续升级。

在圆桌论坛上,会唐网CEO唐亮、明道CEO任向晖、创业邦上海总经理陈韬羽与旅行社主编张静,围绕“互联网下半场,中小企业差旅管理的发展与未来”这一主题,就中小企业差旅管理、企业服务、跨界联合等话题展开巅峰对话,并对中小企业差旅管理市场的发展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在行业龙头携程商旅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会了解并尝试差旅管理服务,而行业在技术上的突破和发展将会为差旅管理带来更多附加价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