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工行董事长易会满:不要对传统商业银行过度担心

文章导读: 就上半年净利润而言,工商银行仍然高于建设银行(1390.1亿元)、中国银行(1105.5亿元)、农业银行(1086.7亿元),是中国最赚钱的银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8月30日晚间,工商银行举行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中报显示,工商银行上半年实现拨备前利润25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增速比2016年提高7.5个百分点。在计提610亿元拨备后,实现净利润15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

就上半年净利润而言,工商银行仍然高于建设银行(1390.1亿元)、中国银行(1105.5亿元)、农业银行(1086.7亿元),是中国最赚钱的银行。工商银行用“三好”来形容自己的2017年中场“成绩单”:好于计划、好于同期、好于预期。

在当晚的业绩发布会上,金融科技对传统金融业务产生的冲击和影响是焦点问题之一。工行董事长易会满表示:“在座的记者朋友不要对我们传统的商业银行过度担心。我们会有危机感,但是也不要过度的担心。实际上银行的传统优势始终保持着,因为我们有账户、有信用、有强大的资金实力。所以,对于整个创新这块,只要采取一些措施,我们是能够扬长避短。”

易会满表示,总体上来看,在银行业中,工行的金融科技各项业务的发展还是领先的,成绩是显著的。近期工行董事会通过了组建网络金融部的议案,在原来电子银行部的基础之上重新组建。“我们想通过这个机构成立以后进一步统筹、推进全行3.0智慧银行的落地。”

易会满还介绍说,近期具体工作的重点有三项:第一,围绕着场景服务来进一步增强获客渠道。包括加强跟第三方、跟客户的全面合作,建立更加开放的平台,实现领域更加宽广的合作,来提升工行的服务能力。

第二,强化产品的突破,围绕账户、支付、融资、理财来加快产品的深入融合,来追求产品服务的极致。

第三,在体制机制上做变革,尊重金融科技的发展规律,建立有别于传统银行的一套用人激励机制、运营模式、研发机制等等。

“通过这三项工作的推进,我们希望在金融科技的发展方面能够继续保持在银行业的领先地位。”易会满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