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邵伯船闸启动航道低水位应急预案

经济网讯 8月27日上午,江苏省邵伯船闸针对水位持续走低、影响船舶安全航行这一情况,及时紧急启动低水位应急预案,确保枯水位期间船舶安全过闸。

1、船舶驶入江苏省邵伯船闸 摄影 陈瑜

船舶驶入江苏省邵伯船闸 陈瑜 

2、江苏省邵伯船闸 摄影 陈瑜

江苏省邵伯船闸 陈瑜 

受水利部门腾空防汛库容、引江水利枢纽暂停调水的影响,江苏省邵伯船闸上游水位持续走低,8月27日船闸上游水位仅为6.1米,28日上午8时又降至5.9米,低于6.0米的最低通航水位,严重影响船舶的航行安全和船闸的通航秩序。

为确保船舶安全过闸,江苏省邵伯船闸管理所要求上下游远方调度站,对大型重载船舶认真核查,凡吃水超过3.5米的船舶一律不予放行;加强运行现场的安全监管,做好船舶进出闸的动态管理工作,严防船舶在航道或闸室内发生搁浅事故;纠正查处船舶违章行为,维护好待闸船舶的停靠秩序,同时做好船闸引航道区域内的水深测量工作;利用外网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向过往船员发布水位信息,并在调船高频语音和远方调度站整点播报内容中增加水位情况的宣传内容;强化与海事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好上、下游航道的通航秩序,共渡低水位期间船舶过闸安全管理难关。(陈瑜)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