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旅客外出拒绝乘坐超载客车

经济网讯 8月26日16时许,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警总队直属八支队定南东工作组民警巡逻至龙河高速公路粤 赣省界收费站时,发现有一辆车号为赣FA5500号东莞至抚州的红色大型普通客车停在高速公路上,该客车驾驶员为躲避前方交警检查,竟然在高速公路让超员乘客下车。

据了解,该大队民警确保乘客安全,将驾驶警车将车引导至定南服务区进一步检查。经核查赣FA5500大型普通客车核载55人,实载83人,其中小孩22人,大人61人,超员23人,超员比例达41.8%,民警责令驾驶员联系运输部门及时将乘客予以转运。依据《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魏某驾驶赣FA5500营运大型普通客车载客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超员15人以上),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

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警总队直属八支队民警提醒广大客车司机们:现正值暑运返程高峰,客运流量加大,驾驶员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利益而铤而走险,否则一经查获,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呼吁广大群众为了自身安全请选择正规的客运车辆乘坐,千万不要为了赶时间而忽视生命安全,在乘车过程中,拒绝乘坐超载客车,系好安全带。(黄斌 钟俊杰)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