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电影《茶盗》七夕全国公映 巴蜀笑星吴文搭档功夫巨星梁小龙欢乐诠释盗亦有道

经济网讯 8月27日20时由香港传奇功夫巨星梁小龙与巴蜀笑星吴文领衔出演,潘富荣执导,姜明月,李川江,张凯,陈市,李咚咚、沈春航主演的电影《茶盗》,已定档8月28日七夕情人节全国公映。27日,《茶盗》部分主创现身重庆映联万和国际影城国泰店,在上映前与部分观众提前见面,畅聊电影背后的趣闻。

本刊记者和主创人员合影(图片由剧组提供)

电影《茶盗》讲述了香港茶商伍道义(吴文饰演)受利益驱使,前往中国徽州,与安茶传人汪国龙(梁小龙饰演)的斗茶故事。影片以茶文化和中国功夫结合,将轻松、幽默的爱情恰当融入,既是中国以茶会友的高尚品德的礼仪延续,又笑料百出,令人捧腹。

功夫巨星梁小龙,成长于香港,15岁即进入武行,20世纪70年代就在香港演艺圈和李小龙、成龙、狄龙并称为香港演艺圈“四小龙”。在影片里,近70岁的梁小龙身手依然矫健,完全看不出年龄的痕迹,一双手老茧纵横,两条腿虎虎生风,各种特技般的动作,手到擒来。“梁小龙先生是真正有功夫的人,并且懂得与对手交流,拍摄中他从来没有伤到过我,我受伤都是因为自己,简直是自讨苦吃。”点映当天,因为档期问题,梁小龙没有出席现场,吴文笑称,拍摄中梁小龙十分懂得掌握力度,每次出拳眼看着快打到鼻梁了都能及时收稳,从来没伤到过自己,而自己却常常因为收不住拳,在梁小龙的防卫中伤到自己。

首映式现场(图片由剧组提供)

首映式现场

电影海报2(图片由剧组提供)

电影海报1(图片由剧组提供)

电影海报

“其实,我从小的梦想是当一个电影演员,由于种种原因却走上了曲艺的道路。”素有“巴蜀笑星”之称的吴文,是我国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2016年,吴文凭凭借四川评书《巴国魂》获得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见面会上,吴文表示,目前,他将自己的重心放在演戏上,曲艺方面则注重带徒弟。“在曲艺方面,我获得过中国曲艺的最高奖,为重庆人民争过光,今后,我希望在电影方面也有所突破,再次为重庆人民争光。”

“这是一部弘扬传统茶文化与功夫文化的电影,可以说是专为梁小龙、吴文量身定做。”导演潘富荣介绍,他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丰富“中国功夫”和 “中国茶”的内容,让全世界的影迷在演员精湛的演技下感受到中国功夫和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本片同时也是2017第三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和2017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夏一仁)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