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李思廉:富力6折买万达酒店是因王健林信任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4期)

李思廉:富力6折买万达酒店是因王健林信任

 

8月22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富力地产,02777.HK) 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显示富力地产今年上半年总营业额为204.1亿元,毛利为73.9亿元,同比增加30%。在发布会现场,富力地产收购万达酒店一事再次成为热点话题。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富力地产以近6折的价格收购了大连万达77间酒店,“是王健林先生的信任,其中的54间酒店还是归万达管理的,出于长远合作的考虑。”他还介绍说,大连万达77间酒店分配给业主的利润有8.73亿元,分摊下来每家酒店都会有一两千万元的利润。

富力地产在半年报中表示,接下来,富力地产将大举增加其可销售资源的土地储备规模及长期投资和酒店组合,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酒店资产拥有人。管理层将继续寻求扩大本集团整体规模并以本集团现有组合资产理顺新酒店组合,以增加经常性收入及利润的比例。富力地产还将继续物色土地储备补充及扩大规模。

张近东:苏宁不追求垄断

近期,与京东的竞争和口水战让苏宁成为舆论焦点。对此,创始人张近东在公司内部讲话中表示,苏宁的发展不是追求寡头垄断,我们希望带动整个社会的发展,市场上不可能只有一家企业,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在竞争中,竞争对手正是推动自身企业不断发展的标杆。他还强调,竞争不是你死我活,而是竞争与合作,中国消费市场去年是18万亿,体量越大,越要包容,越要开放。

马云获印尼政府邀请当电商顾问

8月22日,印尼经济协调部部长达尔敏到访北京,代表印尼政府及总统佐科,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递交了邀请信,正式邀请马云担任印尼顾问,帮助佐科总统推动印尼电商和中小企业发展。马云建议称,印尼的人口分布在大大小小的1.7万多座岛屿上,没有完备的物流网络,对电商发展是很大的挑战。印尼发展电商,有两个基础设施领域必须完备:一是信息网络, 二是物流网络。

马斯克呼吁禁止将人工智能作为武器

近日,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等100余位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从业人士联合发出公开信,向联合国呼吁禁止开发与使用杀人机器人。信中称,致命的自主武器可能会带来新一轮的武器革命,一旦开发成功,将使冲突的规模庞大到前所未有,而且会达到人类难以适应的程度。它们将成为恐怖的武器,抑或被黑客所使用。马斯克一直是“控制AI派”的代表人物,呼吁政府严格管控AI研究。

编辑:牛绮思

————————————————————————————————————————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4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4期封面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