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大咖云集聚焦“新产业、新金融”

经济网讯 2017年8月24日至25日,“新产业、新金融”第十二届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召开,论坛由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南海农村商业银行主办,江苏银行、徽商银行等37家银行联合主办的。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论坛共进行了26场主题演讲,吸引了包括美国安快银行、美国国泰银行、东亚银行、江苏银行、徽商银行、苏州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等境内外208家银行,陆金所、尚品宅配等逾100多家金融服务机构及知名企业,共计650余位嘉宾参会,共同探讨当前新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小商业银行的新金融之道。

200家银行、150家机构到会为历届之最

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创办于2005年, 至今已举办十一届。论坛于每年夏季举办,通过搭建开放性的交流平台,为中小商业银行高层管理人员、相关金融机构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同研究银行经营管理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

此前,论坛先后于杭州、青岛、广州、深圳、哈尔滨、昆明等城市举行,累计有近300家中外资中小商业银行的董事长、行长及高管人员和相关学术机构、多家非银行金融机构多次出席论坛大会。据悉,本届论坛吸引逾200家银行、150家金融服务机构到会,为历届之最。

1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作开幕致辞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各地嘉宾介绍了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朱伟强调,佛山是一座以实体经济为主、以制造业为核心、以民营经济为基础的城市,着力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的融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产业链是核心、创新链是动力、资金链是助推器。

银行大咖聚焦“新产业新金融”

本届论坛以“新产业、新金融”为主题,共进行了26场主题演讲。

美国最佳社区银行安快银行董事长雷·戴维斯先生发表了主题为“再次重构银行:思不同,赢未来”的开幕演讲。戴维斯认为,银行当前所处的生存环境,正在经历一场经济不确定性与技术革新相结合的“完美风暴”,这将摧毁大部分我们曾经习惯并依赖的地标。他认为,竞争和变革是永恒的,中小银行应主动拥抱变化。

2

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执行主席、上海融至道总裁金海腾

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执行主席、上海融至道总裁金海腾在演讲中指出,金融业的今天已经到了划时代阶段,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吹响了金融业回归实体经济本源的号角,我国金融业从“破”到“立”的步伐迈进了一大步。此外,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的出现,金融业态正在彻底重塑。传统中小商业银行应该在新产业、新金融的时代背景下,积极转换思维,拥抱互联网,探索发展之道。

第十二届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名誉主席、南海农商银行董事长李宜心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的形势下,作为南海本土的商业银行也面临诸多挑战。他提出了探索构建“新银行”的整体战略方针,确立“两体两翼、六擎驱动”的战略发展路径,制定“六大坚持”的实施策略,推动南海农商银行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陆金所董事长李仁杰、厦门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彤、富滇银行董事长夏蜀、廊坊银行行长邵丽萍、江苏银行监事长朱其龙、美国国泰银行行长戴斌、焦作中旅银行行长游翔、融至益教育咨询总裁邓超、融至道高级执行总裁黄一菠、乡墅科技&贷帮网CEO尹飞等24位专家也围绕“新产业,新金融”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3

论坛现场

广东金融高新区投资环境获与会嘉宾认可

借本次论坛举办的契机,各地商业银行的董事长、行长齐聚千灯湖畔,共同探讨当前新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小商业银行的新金融之道,同时也让全国各地嘉宾见证了广东金融高新区十年发展的成果。不少与会代表纷纷点赞广东金融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

广东金融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为广东金融高新区带来了产业金融发展的新思维,也为本区域的金融机构如何利用金融科技提升和创新金融服务指引了新方向。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南海及广东金融高新区在金融行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作为佛山乃至全省探索“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的重要平台,广东金融高新区经过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吸引中国人行、中国银监会、汇丰、友邦保险、PICC、凯捷、毕马威、德迅等344家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落户,总投资额超665亿元,项目涵盖银行、保险、证券、服务外包、私募创投、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等高端服务业态,吸纳了5万名金融白领人才就业。其中私募创投项目184家,注册及募集资金规模超333亿元。(邹锡兰)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