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涪陵警方联合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汇报演练现场(图片由涪陵区公安局提供)

汇报演练现场 (图片由涪陵区公安局提供)

经济网讯 8月23日,重庆涪陵区公安局和重庆市特警总队联合开展了反恐防暴汇报演练和特警技能汇报展演在涪陵新区举行,涪陵区各界代表及南川、丰都等区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观摩了汇演。

参与演练的特警队伍(图片由涪陵区公安局提供)

参与演练的特警队伍 (图片由涪陵区公安局提供)

举办本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深化公安特警警务实战化训练,着力提升公安特警作战水平,检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通过采取实装、实弹、实地演练的形式,各参演单位进一步认清了反恐防暴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演练现场,民警接到群众匿名报警:“在该区某单位门前发生了刀斧砍杀,现场有人员伤亡……”。临时搭建的应急指挥部指挥调度三人快反处置小组和相关警种对废弃大楼进行先期封控,掌控对话主动权。同时,狙击手、侦查组、谈判专家组快速就位、隐蔽接近、互通协作。一方面通过索方式抵进侦查获取情报,不断调整远距离狙击策略。另一方面通过谈判稳定歹徒情绪,保护人质,了解劫持现场环境等信息,为营救争取时间和战术空间。(夏一仁) 

摩托车特技驾驶(图片由涪陵区公安局提供)

摩托车特技驾驶 (图片由涪陵区公安局提供)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