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潘石屹:抛售资产绝大部分钱用来还债

潘石屹表示抛售物业绝大部分钱用来还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程子彦) 2017年8月22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OHO中国”,股票代码:HK410)发布公司2017年未经审计的年度中期业绩报告。

期内,SOHO中国实现营业额约人民币10.7亿元,同比上升47%;租金收入约人民币8.18亿元,同比上升17%;净利润约人民币39.82亿元;投资物业除新近启动招租的SOHO天山广场外,平均出租率达到97%,租赁毛利率为80%,董事会建议宣派和派发每股为人民币0.346元的特别股息。    

2017年6月24日,SOHO中国以人民币约35.73亿元的资产价格整售虹口SOHO,折合单价为每平米5.1万元人民币,交易通过股权转让完成。虹口SOHO的销售价格高出成本53%。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2年SOHO中国转型以来,抛售资产所得资金约236亿元,那么这笔钱花哪了呢?

在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的现场,潘石屹表示,绝大部分钱用来还债了。“我们还是还了贷款,所以我们的负债率降下来了。尤其是境外的贷款,大幅度的降下来了。我们不想承担更多的汇率风险,我们的收入是人民币的收入,我们的负债就是人民币的负债。”

根据SOHO中国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债务融资成本4.4%,净借贷占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比率约为43%。  

4.4%的债务融资成本意味着什么?潘石屹向记者表示:银行愿意给我们贷款。这可能是全中国房地产公司里面最低的了。

不过,尽管如此,根据财报显示,SOHO中国持有待售的处置组的资产还有40亿元。潘石屹向记者表示:“下一步公司资产处置等等还会按照公司的计划逐渐的进行下去。”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SOHO中国旗下转型产品SOHO 3Q目前拥有19个中心、17000多个座位。据悉,基于两年多的探索,SOHO 3Q决定走出去,将共享办公的全新模式带到更多城市。首批拓展城市已选定北京、上海、杭州、南京,下一步还将在深圳、广州等更多城市全面铺开。扩张选址将聚焦在城市核心地段大于4000平米的项目,以期实现规模上更大一个数量级的增长,为更多具有创新思想的年轻人创造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SOHO中国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通过一个个极具设计感的建筑,改变了北京和上海的天际线。下一阶段,我们将集中发力SOHO 3Q,把共享办公带到更多地方,改变这一代人们的办公方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