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BP宣布两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8月21日,记者从BP公司获悉,BP公司此前预计于2017年启动的七大主要上游项目中又有两项开始投产。七大项目中目前已有五项正式投产。

据介绍,特立尼达Juniper和澳大利亚Persephone是继今年早期的埃及西尼罗河三角洲一期开发、特立尼达陆上压缩项目和英国Quad 204重建项目后,又投产的两大项目。另外两大项目——阿曼Khazzan致密气一期开发和埃及Zohr海上气田开发——预计将于年底前投产。

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立表示:“今年是对BP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七大主要规划项目中已有五项投产,交付计划稳步向前。我们预计这个十年末新增上游项目将实现新增日产量80万桶油当量,而本年度的项目将实现其中的关键部分。尤为重要的是,这些新建项目具有更低的开发成本和更高的利润,能够进一步改善BP对价格环境的适应能力。”

BP方面介绍,Juniper已开始按期、按预算生产天然气。作为特立尼达数年内启动的最大型项目,同时也是BP在特立尼达开发的第一个海底气田,Juniper预计将使BP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公司(BPTT)的每日天然气产能提升约5.9亿标准立方英尺。本项目自Corallita气田和Lantana气田开采天然气,使用的是距特立尼达东南海岸80公里、水下深度约110米的Juniper新建平台。天然气通过新建的10公里长输油管输送至Mahogany的B号枢纽。Juniper是BPTT在特立尼达的第14个海上平台。

位于西澳大利亚沿海的Persephone项目由Woodside Energy公司负责作业,从属于西北大陆架项目合资企业。本项目包含两处海底气井,与现有的North Rankin总厂通过7公里长的管道实现回接。项目位于西澳大利亚Karratha西北140公里处125米深的水中,达到最高产量时预计每日可为BP带来约4800万标准立方英尺天然气的净产量。BP拥有的Persephone股份为16.67%。

此前,BP全球执行副总裁戴尚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在BP现有的全球业务框架中,石油和天然气资产各占一半,未来业务天平将向天然气倾斜,“天然气资产占比到2020年将增至60%,石油则将相应降至40%。”

今年7月,BP在《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17年)》受澳大利亚新建输出设施的拉动,全球液化气进/出口增长6.2%。随着更多新建项目投产,液化气生产有望在未来3年内增长约3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