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中国联通780亿元混改方案出炉 却又因“技术原因”继续停牌

8月16日,中国联通港股公司 (0762.HK) 披露了中国联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3期)

中国联通780亿元混改方案出炉 却又因“技术原因”继续停牌

8月16日,中国联通港股公司 (0762.HK) 披露了中国联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

与中国联通此前制定的混改原则一致,此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包括四类: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四大互联网公司;苏宁云商、光启Kuang-Chi、滴滴、网宿科技、用友、宜通世纪垂直行业公司;中国人寿、中国中车等金融企业产业集团;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前海母基金两大产业基金。

上述战略投资者向联通A股公司 (600050) 认购约90亿股新股,并向联通集团公司购入19.0亿股联通A股公司股票,共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34.9%,价格为每股人民币6.83元;此外,联通拟向核心员工授予约8.5亿股限制性股票,价格为每股人民币3.79元;总交易对价约为人民币780亿元。

中国联通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净额,将由联通运营公司用于4G能力提升,5G组网技术验证、相关业务使能及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及创新业务建设项目。

不过,仅仅在发布方案几小时后,中国联通又连撤3份混改方案相关公告,并于8月17日发布继续停牌的通知,但表示方案不会发生实质性变化,将在3个交易日内披露重大混改试点及通过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预案及相关文件并复牌。

李宁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增三成

据李宁 (2331.HK) 最新发布的半年报,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未经审核收入上升11%至39.96亿元,净利润2.01亿,同比增32.1%。其中,电商业务收入占比18.2%,同比增长58%。由于在专业化及时尚化两个方向上没有作出明确选择,李宁自2012年起连续3年亏损达31.52亿元。目前,受益于对跑步及综合训练品类的增长,以及电商渠道带来的增长,公司业绩稳定上升。下半年,李宁称将细分消费者结构,继续关闭低效、亏损门店,同时也将加大数字化运营投入。

国泰航空上半年巨亏超20亿港元

日前,国泰航空 (00293.HK) 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8.58亿港元,同比微增0.4%;亏损20.52亿港元,同比下滑681%。据分析,与其他航空公司之间竞争激烈,油价上涨,以及飞机维修成本上升等因素都影响了该公司的业绩。业内人士称,中国大陆航空公司纷纷开通一线城市始发的国际直飞航线,绕过香港,对国泰航空的业务造成直接冲击。

HTC连续9个季度亏损

近日,HTC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税后净亏损约4.29亿元,环比下降3.9%,并且已经连续亏损9个季度。同时,HTC近年来在手机市场上也遭遇溃败。据其财报,2016年度,HTC智能手机及配件的外销量为2683.3万台,与2015年度6018.3万台的水平相比,下降了约56%。虽然公司押注VR(虚拟现实) 业务,推出了HTC Vive,但鉴于目前VR市场体量小、竞争大,HTC能否靠VR翻身盈利还是一个未知数。

——————————————————————————————————————

2017年第3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3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