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曹德旺:福耀玻璃海外投资近百亿 赚的钱拿回中国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福耀在海外建厂投资了快100亿元人民币,从1995年到现在,从国外拿回来的钱也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就是挣回来的利润,我没有向国家贷款。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3期)

 

曹德旺:福耀玻璃海外投资近百亿 赚的钱拿回中国

日前,福耀玻璃(600660.SH;3606.HK)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89%;实现利润总额达16.87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22%,主要原因是受人民币升值影响。

对此,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福耀玻璃业绩很正常。他还表示,“截至目前,福耀在海外建厂投资了快100亿元人民币,从1995年到现在,从国外拿回来的钱也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就是挣回来的利润,我没有向国家贷款。美国投资一年,出口创汇就达到10亿美元左右。”

就在半年报发布的同一时间,福耀玻璃发布公告称,拟在中国境内投资设立福耀玻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将作为境外各个运营实体的控股及管理公司,对公司境外业务进行整合。对于注册地为何选择在中国境内,曹德旺回答说:“因为我是中国人,要考虑到中国的利益,赚的钱要拿回来。”

 

太子奶原董事长李途纯公开讨要权益

昔日发酵乳“老大”太子奶破产重组7年后,其原董事长李途纯近期公开发声讨要权益,包括恢复股权、索要“1815线”土地、收回“太子奶”系列商标,使本已平静的太子奶再生波澜。由于破产重组的不可逆,李途纯希望恢复股权的愿望在法律专家看来难以实现。多年前,太子奶曾占据发酵型乳酸菌市场70%的市场份额。但如今,受高昂销售成本拖累,太子奶已全面退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

 

俞敏洪回应新东方“名师”

造假风波:会反思

近日,有报道披露,新东方集团内部存在应届生被包装成“教学经验丰富名师”、教授新教师说服家长话术等问题。有业内人士表示,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教师资料被过度包装屡见不鲜,甚至被看作是行业潜规则。对此,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回应称,“虽然是个别老师行为,但反映了新东方在价值体系、文化正确性方面对老师的培训是不够的,新东方将会进行反思。”

 

盖茨再捐价值46亿美元微软股票 成今年全球最大捐款额

据外媒报道,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完成了本世纪以来的最大一笔慈善捐赠,把占据个人财富5%的微软股票捐赠给了慈善事业,捐款额度达到46亿美元。这是盖茨自2000年以来完成的最大规模的捐赠,也是今年全球最大捐款。据计算,今年61岁的盖茨在1999年捐出价值160亿美元的微软股票,2000年捐出51亿美元。

——————————————————————————————————————

2017年第3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3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