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来电科技与支付宝共同推出“一分钱充电”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北京时间8月21日,来电科技有关负责人对外宣布将与支付宝合作,在今年九月联合推出“1分钱充电”活动。活动期间,用户在来电平台上借用充电宝可享受每小时一分钱的超低价,同时支付宝方面向来电科技提供一定补贴。该负责人表示,来电和支付宝都希望能借“一分钱充电”活动,将这个市场规模继续扩大,并探讨以信用分免抵押金这一模式在共享物品服务领域中广泛进行推广和复制的可能。

来电科技创始人兼CEO袁炳松对此活动介绍说,来电与芝麻信用的合作渊源始于来电产品市场投放初期所获的反馈,他们发现用户非常在意押金问题,为了解决此顾虑,来电在2015年4月第一次与芝麻信用进行接触,希望能建立合作,但当时芝麻信用尚未对外开放。2016年7月,芝麻信用主动联系他,称希望一起探讨针对共享物品服务的芝麻信用免押金租借流程。双方多次沟通后,来电科技直接派驻技术团队到杭州跟芝麻信用团队共同开发,用3个月时间完成了信用租借的底层代码,最终实现可以通过评估芝麻信用分数免押金的业务逻辑。“来电为芝麻信用免押金借还提供了第一个可实现的样本。”袁炳松说。

就此,来电科技与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率先达成战略合作,每一台来电科技的共享充电设备上都有芝麻信用的标志。袁炳松介绍说,作为芝麻信用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来电科技在“芝麻信用66信用日”及8月的“信用共享周”等主题活动中,均作为主要参与企业与芝麻信用一起宣传信用理念,让更多的人关心自己的信用。

在前不久结束的 “2017消费升级创业夏季峰会”上,蚂蚁金服芝麻信用副总经理李丛杉在题为《信用生态驱动的消费转型趋势》的报告中称,由于供给侧改革和新技术的出现以及政策方面的利好信息,信用经济即将在国内迎来较大发展;同时,芝麻信用摸索两年的信用+商业的模式已经在国内市场上得到实践,与来电科技合作的共享充电信用分免押金是成功案例之一。

据悉,来电科技于今年七月通过了阿里巴巴发起的IoT合作伙伴计划联盟(ICA)审核,该联盟旨在建立和培育开放、互通、安全的IoT产业生态,并开放阿里巴巴的生态资源,做大做强整个IoT产业。来电科技上述负责人称,除免押金事宜外,来电还将和支付宝在行业安全问题上进行更深入的合作,构建共享充电安全联盟,旨在推动更加安全的行业生态。“用户需要的是充电,而不是充电宝。充电宝只是个带电的载体,我们共享的是电能的载体或介质,用户获取的产品实质上是电能。”

谈及与蚂蚁金服未来的合作空间,来电科技CMO任牧透露说,作为支付宝小程序的首批内测商家,来电科技已在杭州、深圳等城市的设备上完成落地测试,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直接通过小程序完成租借及支付流程,并将随着支付宝小程序的正式推出完成全国设备的覆盖。同时,来电科技的单体桌面充电宝已经实现与口碑码的打通,为小场景的共享充电+支付场景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