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沪上首家“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践体验基地”在普陀揭牌成立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践体验基地”揭牌现场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践体验基地”揭牌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8月19日,“港澳青年普陀创新创业实践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普陀区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汇”举行。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珏、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杨翠萍出席仪式,并为“港澳青年普陀创新创业实践体验基地”揭牌。普陀区委统战部、普陀区人社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上海香港联会、普陀海外联谊会、普陀香港联会代表,以及在沪实习的香港大学生和上海高校学生代表近180人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普陀区以普陀海外联谊会、普陀香港联会为平台,积极推进沪港澳青少年交流交往工作。此次在“创业汇”建立的“港澳青年普陀创新创业实践体验基地”,是沪上首家“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践体验基地”。今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基地的建立,颇具意义,旨在为港澳青年搭建一个体验国情、了解内地、认知普陀、成就事业、成长成才的新平台,让更多的港澳青年走进上海、走进普陀,共享内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和成果,促进沪港澳青年交流交往,实现合作共赢。揭牌仪式后,香港祖苗文化青年交流中心代表与“创业汇”管理方—上海红湾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代表签约,进一步落实“港澳青年普陀创新创业实践体验基地”在“创业汇”的运营合作。

当天,上海香港联会、普陀海外联谊会、普陀香港联会、香港祖苗文化青年交流中心和上海“创业汇”还携手举办了香港大学生“走进普陀”参访及CEO分享会,邀请了4位在沪创业发展的香港籍CEO,与沪港两地青年分享在内地创新创业的经验和心得。他们鼓励香港大学生们要放眼祖国,努力追寻梦想,实现人生价值。近百名香港大学生还实地参观了入驻上海“创业汇”的创新型企业,了解上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情况以及普陀创新创业有关扶持政策;赴成龙艺术馆和M50创意园区,亲身感受普陀区的创意文化产业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