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时隔三十三年,兰州健儿再获全国少年垒球锦标赛冠军

兰州市体校垒球队夺得冠军。摄影:沈颖

兰州市体校垒球队夺得冠军。摄影 沈颖

经济网讯 捷报传来,在8月12日至8月20日大连举办的全国少年垒球锦标赛(U16)体校组比赛中,兰州市体校垒球队一举夺得冠军。据悉,这支勇夺冠军的垒球队将于8月22日早上八点返回兰州。

据介绍,此次比赛由国家手曲棒垒中心主办,大连医科大学承办。共有10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分为AB两个小组,每组有五支队伍,采用的是单循环加佩寄制或同名次的赛制。兰州市体校队员通过分组循环赛的四场比赛三胜一平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对手是连续数年获得全国少年赛冠军的无锡队。

颁奖典礼现场。摄影:沈颖

颁奖典礼现场。摄影 沈颖

回忆起比赛的艰难过程,兰州市体校垒球队教练何国平表示,比赛过程非常紧张,双方队员一度打平,直到第七局仍僵持不下,就在此时,兰州市体校垒球队一名刚参加训练不久的小外场队员戴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击中路安打球率先打破僵局,紧接着该队员凭借速度成功偷上二垒,接下来队员们趁胜追击连下两分,但在七局下半轮到无锡队的几个核心棒次,比分一度追平到2比2,长时间的作战加之暮色渐临,使得比赛更为艰难,但队员们丝毫没有怠慢,全队上下一条心,时刻谨记教练的指导思想,一步步稳扎稳打,凭借顽强的信念、毅力,以及团结协作的优良团队精神,最终,在延长局以3比2战胜了劲旅无锡队。

此次决赛中,兰州市体校垒球队投手柴燚楠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多次化解比赛危机,体现了一名国家青年队投手的责任和担当,王涵琪、陈奕桐、包婷婷、李思羽等多名运动员更是不畏伤痛,将比赛坚持到最后,她们的表现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对手和观众,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兰州市体校校长李雄表示,“之所以能够获得冠军,这和我们平时稳健扎实的训练是密不可分的。”为了备战这次比赛,该校投入了极大的时间、精力、人力、物力,并通过遂宁的冬训狠抓队员的基本功,长时间的强度训练,大大增加了队员的心理耐力和身体耐力,效果显著,再加上近两个月先进的技战术训练和多场次的模拟实战比赛,也大大提高了队员们应对比赛的能力和信心,也为本次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奠定了稳健扎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中,兰州市体校垒球队教练员何国平荣获最佳教练员称号,柴燚楠荣获优秀投手称号,包婷婷、陈奕桐、柴燚楠等三名队员荣获最佳阵容。

兰州市体校垒球队获奖教练员合影。摄影:沈颖

兰州市体校垒球队获奖教练员合影。摄影 沈颖

李雄表示,这是时隔三十三年之后,兰州市垒球健儿再获全国少年垒球锦标赛冠军,这来之不易的荣誉勋章饱含了几代兰州垒球人的努力与拼搏。(李开南)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