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2017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成功举办

2017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联赛甘南站比赛现场。摄影 李开南

2017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联赛甘南站比赛现场。摄影 李开南

经济网讯 (李开南8月18—20日,2017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联赛甘南站比赛在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骑行藏地神秘旅程,感受甘南多样魅力”为主题,吸引了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业余车手、自行车爱好者参与。

据了解,比赛设男子山地团体精英组、男子山地1830岁组、男子山地3145岁组、男子山地4655岁组、女子山地组、男子山地U18组、低碳达人组等7个组别,比赛选手中包括国际著名骑友,社会人士、在校大学生、以及18岁以下的青少年。

比赛分三天进行,18日车手们从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出发,沿途经过尼姑寺、佐盖曼玛乡、九层佛阁,最后返回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最长路程62KM。19日继续从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出发,沿省道316线到达夏河县博拉乡后折返,途径合作市勒秀乡、加茂贡乡,返回合作,全程103 KM。第三日,从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开始,途经佐盖曼玛乡、当江、康多乡、冶力关镇,全程110KM,最后在临潭县冶力关镇广场举行颁奖仪式。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赛道翻山越岭、趟河涉溪,途径高山、草原、森林、峡谷等多种地形地貌,高海拔和独特的青藏高原自然人文景观,既赋予赛事高难度的极限挑战,又使其充满着独特的甘南藏地特质,在国内自行车运动中独具特色。大赛期间,还开展了藏地传奇嘉年华、文化旅游资源推介、甘南州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展、“走进共青团”等的活动。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自举办以来,在国内外、行业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受到了广大骑行爱好者的亲睐和赞誉,已经成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文化旅游与体育赛事深度融合的典范,是九色甘南香巴拉向世界发出的一份最诚挚的请柬和“金色名片”。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