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联想发布2017/18财年第一财季报告 营收超100亿美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8月18日,联想集团发布2017/18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该季度联想营业收入为100.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0.56亿元基本持平,小幅下降0.4%,税前利润则亏损6926.2万美元,较上一季度的盈利1518万美元继续下挫。财报称,受制于零件成本上涨和供应链短缺等挑战,集团业绩有所波及。

四大业务集团占比方面,个人电脑与智能硬件集团收入占总营收的七成,达到70.05亿美元,移动业务集团收入占比17%,达17.46亿美元,占比较去年同期增长2%,数据中心业务集团收入为9.71亿美元,占总营收 10%,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1%,创投集团收入2.90亿美元,占总营收3%。

针对此财报,联想集团解释称,通过坚定地落实“三波战略”,联想的业务转型在第一季度继续取得良好进展。第一波战略的核心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展现出稳健的盈利能力,第二波战略的数据中心业务和移动业务的营业额和利润均有提升。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在人才、产品方面的投资取得显著成效。

联想集团称,本季财报中移动业务集团(MBG,包括Moto品牌和联想品牌智能手机)在中国区以外的营业额增长令人鼓舞,原因在于Moto G系列产品的销量可观。第一季度联想在中国区以外销售了1,100万部智能手机,环比增长12.3%,受西欧和拉丁美洲销量显著上升的带动,上述地区的销量同比分别上升137%和56%。

“在刚刚过去的第一财季,我们在保持稳健业绩的同时,坚定地落实了三波战略,保持个人电脑业务业界领先的盈利能力,建设移动业务和数据中心业务的竞争力基础,投资于人工智能驱动的‘设备+云’和‘基础设施+云’。”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我们在每一个战略要点上都取得了积极进展,特别是移动业务持续改善,在按计划向下半财年扭亏为盈的目标迈进,数据中心业务获得良好势头,相信这两个新的增长引擎建成就位后,稳定、可持续的业绩将水到渠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