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行胜于言,不忘初心”,2017“行知中国·丝绸之路”在张掖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8月16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获悉,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甘肃省省委宣传部、张掖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行知中国·丝绸之路”(张掖)第四届全球商学院智慧精英挑战赛在山丹县峡口古城启动。

清华经管EMBA中心常务副主任、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贾莉

清华经管EMBA中心常务副主任、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贾莉

清华经管EMBA中心常务副主任、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贾莉表示,清华经管EMBA“行知中国”致力于培养企业家同学们具备中国民族复兴的责任感,跟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好自己的事业,走好自己的人生。

2017“行知中国”在挑战赛全程尤为强调环保公益理念,“行知中国”在配合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有效进展的同时,号召同学们共同保护祁连生态,沿路播撒绿色,坚持环境的可持续性和商业的可持续性理念。

开营当日,全部队员参与了定向越野体验,为后续的活动进行热身。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称,定向越野项目中,目标是清楚的,但是线路需要同学们利用团队的力量去寻找,如何在最短时间内高效去完成,就是企业家精神的展现。

据悉,清华经管EMBA“行知中国”是清华EMBA教育独特体系“天、地、人、通”中,“通”模块的开篇大课,是清华EMBA体验式教学的开篇之作。本届“行知中国”邀请到了国务院参事、清华经管学院EMBA教授、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国际关系学系教授何茂春,中国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昊达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费勇与同学们同行丝绸之路,并讲解沿路地理历史变迁。

张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禾

张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禾

在开营仪式上,清华经管EMBA中心常务副主任、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贾莉、清华经管EMBA中心主任助理庄丽、张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张掖市政协主席关尧、张掖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禾、张掖市体育局局长杨艾琳、张掖市人大秘书长脱兴福、张掖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自峰、张掖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郝文年、张掖市体育局副局长郎永涛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行知中国》是清华经管EMBA独有的体验式课程,也是一场彰显企业家社会责任的公益之行。2017年,已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进行了眼健康检查、免费验配眼镜、实施免费眼科手术等,超过1万多名山区贫困学生将会得到实实在在的救助。由此创立的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已经有清华经管EMBA的两届四个班,每年资助200位高中生完成3年的学习。

行知中国1

行知中国

《行知中国》同时致力于在“一带一路”上,播撒健康生活方式与绿色生态理念,配合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恢复工作,坚持环境的可持续性和商业的可持续性。

“行胜于言、不忘初心”同学们在路上追求者事业和人生的新高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