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随地谋生流浪一年终于姐弟相聚

wx-file_e0520e878060e05c2f7ac5b47dee22f5

经济网讯 广西一男子因深爱妻子,在其妻子出现精神异常治疗无果后,压力巨大的他亦出现异常,于是流浪在外。漂泊在外头流浪,是个让人听来感到凄凉的字眼,“生活的压力受到刺激,流浪没有着落,到处转移,随地谋生。”正如《流浪歌》中唱到的:“流浪的人在外想念你/亲爱的妈妈/流浪的脚步走遍天涯/没有一个家……”

8月15日上午,苦苦寻找了其一年有余的姐姐,终于在广东惠州铁路警方的帮助下,与衣衫褴褛、面容憔悴的弟弟相认,俩人抱头痛哭,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14日,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小金口站派出所民警在沥林北站巡视时,发现一名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男子,蜷缩在一处垃圾堆旁。民警关切地上前询问,该男子自称叫黄某诚,35岁,广西大新县人。当巡逻民警问起为何流浪不回家时,男子开始傻笑,不理不睬。在民警的细心劝聊下,在黄某劝聊中获悉电话号码,民警立即联系上其姐姐黄某梅,接到民警的电话后,黄某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自己苦苦寻找了整整一年的弟弟怎么从广西流浪到了广东惠州,当时以为是骗局,民警上传其弟弟的照片后,她才相信这才真相。

为防止黄某诚再生意外,细心的民警将安排好吃住,等姐姐接回家中,黄某姐姐听到喜讯立即赶往恵州,当看到弟弟时,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姐弟抱头痛哭。据黄某梅描述:黄某用情专注,婚后妻子突然发病致精神异常,弟弟带着妻子四处寻医问药,始终不见好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黄某也出现精神异常,勉强靠药物维持,打些零工还能养活自己。2016年8月初,黄某诚突然从家人的视线中消失,不知去向。姐姐只好四处寻找,始终没有弟弟的半点音信,姐姐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并托亲友打听寻找。当接到广东惠州铁路警方的电话,姐姐惊喜若狂,但又担心受骗,直到民警传看弟弟的照片,她才放下心来。

姐姐打算先把弟弟带回去见日夜思念的老母亲,回老家治疗。姐弟俩一再鞠躬致谢人民好警察。(黄斌 张中铃 连洁 张祥珍)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