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汝南县老君庙镇“以旅助农” 建设精品旅游

经济网讯近日,在河南省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五楼开标大厅,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游客接待中心工程完成招标工作,项目投资340.57万元,计划工期60天。

小方庄农家乐项目建设以“以旅助农”为核心,以建设“高效农业,精品旅游”为目标,以倡导健康生活、回归自然、寻找自然为理念,集生态农业观光、生态美食、农事体验、休闲度假、开发高新科技绿色食品为一体的农家乐。该项目分为三个特色园区民俗文化体验园区、畜牧养殖园区、绿色有机种植园区。

该项目实施后的社会效益非常明显,可有效提高周围村民的就业率,可通过“农家乐+农户”产业联结模式,进一步提高良种家禽覆盖率,加速项目区养殖业的发展,带动果园、蔬菜等绿色食品相关产业的发展。

通过试点项目实施,预计每年可以为村集体创造收益72万元左右,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集体经济的不断壮大,预计到2020年可为村集体创造收益280万元左右。(刘文喜 张建飞 孙春辉 王勇)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