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E系再生橡胶团体标准将出台

中橡协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废旧轮胎绿色循环利用专题会议现场 摄影 陈瑜

中橡协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废旧轮胎绿色循环利用专题会议现场 摄影 陈瑜

经济网讯 据8月17日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召开的废旧轮胎绿色循环专题会议透露,我国E系再生橡胶(即:环保再生橡胶。指在生产再生胶的时候不添加煤焦油软化剂,而使用环保型软化剂。)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此举将引领再生橡胶行业淘汰煤焦油等有毒有害物质的使用及污染性强的生产工艺,为今后的再生橡胶的全面公开应用打下标准化基础。

为推动废橡胶循环经济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分会组织了E系再生橡胶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目前在专家组成员的努力下,再生橡胶团体标准草案已经编制完毕,下一步,将向理事会成员征求意见、开展具体的研讨实验论证工作。正在进行筹划的还有防水卷材用橡胶粉团体标准、环保软化剂团体标准。(陈瑜)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