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倪雪文:再生橡胶行业加大环保力度 上半年利润或因此下滑

倪雪文在中橡协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第九届三次理事会上通报上半年行业发展情况 摄影 陈瑜

倪雪文在中橡协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第九届三次理事会上通报上半年行业发展情况 摄影 陈瑜

经济网讯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废橡胶综合利用分会理事长倪雪文8月17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废橡胶综合利用行业利润总体下滑,其主要原因或与各企业加大环保升级力度有关。

倪雪文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废橡胶处理量有所增加,但利润下滑明显,31家会员单位再生胶、胶粉总产量515733.2吨,比上年同期增长6.91%;再生胶、胶粉现价工业总产值197850.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9%;实现利润总额12169.4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0.13%。

在当日分会召开的废旧轮胎绿色循环专题会议上,倪雪文表示,处理废旧轮胎是解决黑色污染、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的战略产业,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但要把好事做好并不容易。毋庸讳言,由于行业在发展方式、结构布局、价格机制、发展质量、环境治理诸方面还存在差距,严重影响、制约着行业的科学发展。为推进废橡胶综合利用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国家相继下发了七个文件,以减少生产再生橡胶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问题。

目前,在环保和技术双重压力以及国家制定的行业“准入制”影响下,行业企业为解决发展面临的迫切问题,主动加大技改和环保投入,带头实现清洁生产。通过努力,在常压连续脱硫、常温粉碎、环保助剂、再生产品应用,特别是胶粉的应用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展,实现了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的同时,确保绿色环保。

江苏南通海门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海门较大规模的再生胶生产企业共有十五家,产业基础相对较好,这些企业为海门的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仅南通回力橡胶有限公司就提供了1000多个工作岗位,累计处理废旧橡胶400多万吨,成为当地的纳税大户;在环保治理上,该公司不断加大投入对废旧轮胎处理设备和生产工艺不断改进,已初步形成规范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陈瑜)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