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福寿园公布上半年业绩:盈利2.29亿元,增28.6%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8月14日,福寿园(01448.HK)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白晓江在会上透露,公司已经和香港以及澳门特区政府就具体项目开始洽谈,不过,他也表示,公司一直有关注海外市场,但目前为了把握中国殡葬业市场改革的机遇,因此会先将焦点放于内地市场。记者注意到,原公司董秘赵宇今年3月获董事会委任为“福寿之家”事业部总经理以及新成立的生前事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寿园旗下福寿之家实业总公司也已于近期拿到牌照。根据未来规划,该实业公司将布局多家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福寿园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2012年1月5日成立,主要从事于殡葬服务。2013年12月19日,福寿园登陆港股市场,2016年12月被正式纳入深港通标的。福寿园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增速惊人。中期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实现收入7.70亿元,同比增长20.1%,实现盈利2.29亿元,按年上升28.6%。公司宣布派中期股息3.24港仙(即分)。

据财汇大数据提供的兴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福寿园在行业内的具有强大的品牌优势、领先的服务水平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未来在行业的整合中将占据主导地位。2017年上半年公司内生增长的潜力得到释放,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速分别达到20.1%和28.6%,经营效率改善明显,利润率都提升到历史较高水平。“进入下半年,公司在火化机的销售、外延并购方面有望取得突破,我们调升了公司的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3、18.1和2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9%、18.0%和17.7%,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38、5.31和6.3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3%、21.2%和18.6%,我们维持公司12个月目标价6.58港元,相当于2017/2018年28/23倍PE,当前股价为5.19港元,有27%的上升空间,”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

中期业绩好于预期,盈利能力提升。2017年中期公司营业收入为7.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0.1%;毛利为6.16亿元,同比增长21.7%,毛利率达到80%,提升了1.1个百分点;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29亿元,同比增长28.6%,净利率达到29.7%,提升2个百分点;公司中期派息3.24港仙,同比增长26.1%,派息率达到净利润的30%。公司的业绩好于我们的预期,通过内生增长的潜力得到释放,另外公司的经营效率有进一步提升,利润率持续改善。

提价带动整体业绩大幅提升。公司的主要墓园上海福寿园、海港福寿园、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及辽宁沈阳观陵山艺术园林2017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94亿、1.18亿、5175万和704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0%、23%、10%和1%,这四个墓园的营收占比达到76.9%。增长主要驱动力为价格的提升,从公司销售产品的结构来看,单价更高的成品艺术墓和定制艺术墓的占比提升,其中成品艺术墓的单价由去年同期的10.5万提升至12.2万,定制艺术墓的单价由去年的34.4万提升至42.7万。

截至目前,公司业务范围已经覆盖10个省份和直辖市的17座城市,拥有并建成14家墓园,运营的殡仪服务设施达到11间,另外受托管理3家小型墓园,福寿园已经是中国最大的殡葬服务提供商,福寿园在行业内也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公司正积极通过自建和并购的方式扩张规模,上半年完成收购洛阳仙鹤陵园,并通过PPP模式参与地方政府的殡葬项目,新建的重庆璧山项目以及宣城项目也有望年底投入运营。随着中国殡葬行业进一步开放和市场化,公司将成为行业的整合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