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来福士广场全面启用世界领先供冷供热系统

经济网讯 8月14日下午3点,凯德集团与新加坡能源集团在上海就新加坡能源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协议内容为重庆来福士广场提供水系统(供热)服务、风系统运营维护服务、建筑管理系统服务。

凯德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臻毓、凯德集团中国区首席开发运营官曾文星、新加坡能源集团总裁黄锦贤、新加坡区域供冷有限公司董事经理邱秀金等双方管理层出席该签约仪式。

据了解,重庆来福士广场是凯德集团首入重庆后再次深化合作  国际领先技术护航中新合作示范项目,也是凯德集团旗下全球第九座来福士,定位为“未来之城”,坐落于重庆城市起源地和不可复制的核心地段——朝天门。是凯德集团献礼重庆的一座体量为112万方的城市封面地标综合体,涵盖高端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五星级酒店和服务公寓五大核心业态,既是凯德集团旗下来福士系列建筑中体量最大、投资额最高的旗舰作品,也是新加坡在华投资的最大单体项目,更是中新合作示范项目。

为创造建筑与人和谐共生的未来城市综合体,利用领先科技持续改善城市、建筑、使用者的关系,始终如一地践行绿色建筑开发理念,凯德集团于2015年5月与新加坡能源集团就其为重庆来福士广场提供区域供冷系统服务签订了为期20年的服务合同,将新加坡能源集团领先的节能减排解决方案首次引入重庆,使得重庆来福士广场成为重庆运用全球领先供冷系统的最大项目,预计将实现高达50%的节能及节省约1.4亿人民币的公用事业成本。

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意味着凯德集团与新加坡能源集团强强联手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新加坡能源集团将在20年合同期限内全面负责重庆来福士广场供热系统和设备维护运营,实现风系统和水系统无缝连接,提高供热系统效能,为这个中新合作示范项目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强化重庆来福士广场的科技、绿色、环保属性。

新加坡能源集团总裁黄锦贤先生表示:“基于在新加坡建立的地下区域供冷系统,我们将为重庆来福士广场提供世界领先的供冷供热系统。比起传统冷却和加热方式,这将为重庆来福士广场带来高达50%的节能效果。这将有助于城市节能减排,并为重庆居民打造一个高品质、可持续的城市生活方式。这也为重庆和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在重庆的城市发源地——两江交汇处的朝天门,凯德集团致力于打造将重庆来福士广场打造为城市封面地标综合体。物联网智能综合体、中央能源中心、高层悬臂外挂技术、建筑风向管理、城市生态景观融合、热回收系统、施工材料含可循环再生成分、办公室二氧化碳浓度控制、商业区域新风机进风口配中效过滤介质,可有效过滤75%~90%的室外PM2.5颗粒进入室内等等众多技术的采用,是打造重庆来福士广场为超级绿建的基石,更为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范本。

无论是荣膺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金奖预认证,还是与新加坡能源集团合作采用世界领先的供冷供热技术,重庆来福士广场一直在其开发建设过程中践行“共生城市”的生态链理念,让建筑不仅符合这片土地上人类的需要、符合城市发展的所求,更通过引入国际前沿的环保理念与技术,最大限度地保持对自然和生态的友好,为城市留下经典建筑名片。

从雄踞城市不可复制的核心地段,到震撼夺目的建筑视觉冲击,再到建立城市生态共生体系,尝试以建筑助力城市链接世界,凯德集团在创造和创新中不断丰富着“未来之城”的内涵。

凯德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臻毓先生表示:“科技化和智能化是凯德新一代综合体的方向,科技的运用让城市、建筑、使用者的关系更加和谐,也为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思路。我们将前沿技术从新加坡带到中国,并实践于重庆来福士广场这样一个中新战略级合作项目之中,致力于探索中新合作机遇,充当好中新多元合作的桥梁。”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新加坡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凯德集团深耕中国23年以来,一直在中新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扮演重要角色。重庆来福士广场作为凯德集团的旗舰项目,更是将桥梁与纽带作用发挥到极致。(夏一仁)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