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桐柏县新集乡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强化自我监督

经济网讯 8月9日,河南省桐柏县新集乡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村支书、主任,乡直部门负责人及乡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在民主生活会上,新集乡党政班子及班子成员根据桐柏县纪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逐一对发生在身边的四起违纪案例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的破坏、对干部队伍的影响及对人民群众利益的侵害进行了认真的剖析讨论,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对照查摆积极发言,真诚的作了相互批评;对照典型案例,从政治思想境界、遵守党规党纪、执行八项规定等方面分别认真剖析了个人在工作作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认真反思了个人思想深处以及所分管工作在勤政廉政方面存在的的风险点,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

IMG_2010

会议强调,加强学习思想理论,以案为鉴,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记党的宗旨,务实为民清廉,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廉洁自律,以身作则,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乡村干部身居一线,直接面对群众,必须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于律己,以法律己,管好自己。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围绕机关重点工作岗位、重点人、重点环节,认真开展主体责任落实的自查自纠,坚持严字当头,强化自我监督,加强党内监督,接受社会监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找准制度漏洞,有针对性的建章立制,努力从制度上堵塞滋生腐败的漏洞。强化纪律意识,严格廉洁自律。尊崇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新集、和谐新集、活力新集、幸福新集”的发展目标,以更加优异的新成效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IMG_2011

此次民主生活会氛围团结、紧张、严肃、和谐,班子成员红脸出汗、扯肘拽袖,既从思想深处剖析了四起违纪案例带来的危害、产生的原因,又明确了下步努力整改的方向,形成了共识,达到了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问题查找精准,风险点排查全面,制定措施具体,真正起到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效果。(卢广磊 王勇)(摄影:卢广磊)


(网络编辑:王新景)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