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柬埔寨安徽商会资助首批53名柬籍学生赴皖留学

经济网讯 8月8日,柬埔寨安徽商会暨安徽同乡会资助的53名柬埔寨学生抵达合肥,开始在合肥学院的4年学习生活。

8月10日,柬埔寨安徽商会与合肥学院留学生合作签约仪式及合肥学院2017年柬埔寨学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合肥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连松,省侨联主席吴向明,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等,柬埔寨国会议员、柬埔寨安徽商会名誉会长苏速卡,柬埔寨安徽商会暨安徽同乡会会长刘忍等同时出席有关活动。

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为柬埔寨学生颁发奖学金。吴晓光   摄影

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为柬埔寨学生颁发奖学金。吴晓光 摄影

2016年7月,中国教育部发布《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提出建立“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推进政策、渠道、语言、民心与学历的相通和互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服务和文化理解。

此次赴皖留学活动由柬埔寨安徽商会刘忍会长发起,在柬埔寨波罗勉省选派高中毕业生到安徽留学。刘忍表示,此次来皖留学的53名学生的学费、生活费、往返机票等一切费用由该商会承担。这些留学生的到来对加深中柬友谊具有深远意义。

柬埔寨安徽商会成立于2014年,是由柬埔寨王国内政部批准注册的具有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民间组织。商会现有理事单位40余家,商会团结在柬皖籍侨胞侨企,使之互通信息、交流经验、资源共享、协作发展,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2016年商会成为安徽省外事办首批试点的安徽省海外侨胞联络站。

柬埔寨安徽商会名誉会长苏速卡,是年轻的柬埔寨国会议员,也是柬埔寨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在波罗勉省选区提名,对口扶持波罗勉省经济发展。

苏速卡表示,柬埔寨永远支持只有一个中国的政策,中国也是柬埔寨各方面的战略伙伴,感谢中方助柬方青少年留学奖学金,希望能有更多双方往来,加强青少年教育交流合作,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到柬埔寨投资。

据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介绍,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委托培养学校、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我院国际合作办学已有33年历史,有4位外籍教授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中外合作专业13个,来我校留学和短期访学外籍学生累计达2000余人次。”

来到合肥学院的柬埔寨学生,在相互交流学习。吴晓光  摄影

来到合肥学院的柬埔寨学生,在相互交流学习。吴晓光 摄影

据了解,该批53名留学生系由柬埔寨安徽商会全额资助,从柬埔寨波罗勉省选派的贫困学生,将在合肥学院完成土木工程和国际贸易本科学习。今后柬埔寨安徽商会每年都将继续资助一批贫困留学生来合肥学习。该项目为呼应“一带一路”教育合作项目,成为中柬人文经贸友好交流合作的典范。(吴晓光 杨小璇)


(网络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