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请看好自己的孩子

经济网讯 孩子暑假的时候,不少平时忙于工作的爸爸妈妈都会尽可能抽空带孩子外出游玩,那么孩子暑假出游,孩子的安全问题是值得爸妈注意的,一起来看看吧!

8月14日,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东莞东火车站巡逻时,发现两个小女孩在没有大人的监护下嬉笑打闹。为安全着想,值班民警上前劝阻并询问其大人是否在身旁。小女孩嬉笑着说,表哥刚刚坐车走了,并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车票。民警询问为何有票却不坐车?小女孩说还没有玩够不想回去。民警听后,立即将小女孩领回派出所作进一步了解以便找家长。据悉,两小女孩来自湖北省蕲春县,姐姐方某怡13岁、妹妹方某雅7岁,在湖北省蕲春县读书。

姐妹俩的舅舅夏某在东莞开了一家企业。今年暑假,舅舅夏某便将这对可爱调皮的外甥女姐妹俩从老家接到东莞度假,一有闲暇,舅舅带着她们到处游玩,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快流逝,眼看就到了报名开学的日子。姐妹俩有个表哥徐某(17岁,湖北省蕲春县人)刚考上大学,近日要从东莞返回湖北老家,舅舅夏某见是顺路,便委托徐某将姐妹俩带回老家。8月14日上午舅舅将小姐妹及其表哥送到东莞东火车站乘车,并购买了K1620次列车的车票后,便匆匆赶回公司上班。谁知临上火车时,玩得意犹未尽的俩姐妹变卦不肯上车,说还要在舅舅这玩几天才回家。火车不等人,小表哥无奈只好将车票改签至下午的K1282次列车。苦等7个小时后,小表哥徐某软磨硬拉好不容易将小姐妹哄上了站台,谁知道两姐妹竟然还是铁了心地要留下来,不愿意登车。眼看火车即将离开,怒不可遏的表哥独自踏上列车,将小姐妹俩“丢”在了站台上,民警见状,小姐妹俩不但不害怕,反倒高兴嬉笑打闹起来。

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该舅舅夏某,夏某得知原委后,及时赶到接走两小外甥女,并感谢民警的工作热情、负责,表示在满足姐妹俩的心愿后再送其回家上学。 

警方提示:暑假学生出行安全提示

孩子们外出的机会大大增加,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他们的交通安全格外让人担心。每年假期,都会发生一些学生被撞伤、刮伤的交通事故,虽然一些事故属于意外,并不是孩子的过错,家长们能在平时注重一下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照顾好自己的孩子,这些意外和悲剧完全有可能避免。(黄斌 成瑶 曹有群 张祥珍)


(网络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