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百企帮百户”河南惠洁管业助力脱贫攻坚

webwxgetmsgimg

经济网讯 河南惠洁管业有限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社会支持,惠洁管业始终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以自身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助学、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的稳定和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自建厂以来,惠洁管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与团体活动,坚持帮助弱势群体,努力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始终把脱贫攻坚战略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多项举措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初,为让扶贫攻坚的号角响彻驻马店的每一个角落,惠洁管业联合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和市企业家协会,在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的组织下,率先投身到“百企帮百户”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中,现场对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捐赠。为了让汝南县留盆镇敬老院孤寡老人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公司组织人员对汝南县留盆镇敬老院孤寡老人进行了慰问,并送去了保暖物资,帮助孤寡老人度过寒冷冬天。除夕期间公司到老君庙镇的贫困村帮扶慰问,给贫困户们送去温暖,送去过年物资。春节过后,为了进一步关心公司员工,为员工排忧解难,公司所成立“惠洁爱心基金”通过向员工发放赡养金和扶贫金等多种形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员工。  

webwxgetmsgimg2

2017年4月,在得知汝南县古塔街道付楼村陈庄村民组贫困户王兰的困难情况后,关心贫困户、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牵挂着惠洁管业的心,通过和当地党支部进行沟通,惠洁管业向贫困户王兰资助盖房资金和物料共计5万元,帮助她搭建起一个温暖的家。

2017年5月,惠洁管业进小方庄村委小屯村贫困户张全喜家中进行慰问,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出主意、想办法、送物资,切实帮助他解决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树立对生活的信心。

2017年6月,为了帮助小方村贫困户高中以上学生解决就学资金困难的问题,惠洁管业领导组织人员走进小方庄村开展扶贫光彩助学活动,了解掌握小方村贫困学子情况,并及时为贫困学子送上了助学基金,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想。  

webwxgetmsgimg3

2017年初,公司又捐赠200万元,用于汝南县精准扶贫工作,为汝南县脱贫攻坚工作尽自己的力量。公司尽自己的能力为结对帮扶家庭努力提供就业岗位七十多个,优先录用贫困户的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使他们能有一份相对稳定的收入,让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改善生活,改变传统的“输血型”短期帮扶为可持续“造血型”长期扶持。 

近三年来,惠洁管业向社会各界捐助物资和现金,累积达700万元。河南惠洁管业有限公司将继续把公司发展和企业的社会责任相结合,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带动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继续倡导环保节能、绿色低碳,致力于维护公司全体员工的利益,继续加强与合作伙伴的沟通,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为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刘文喜 李芳 王勇 摄影:张瀚卿)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