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首发过会一月有余 岱勒新材仍然未获批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8月11日,中广天择(603721)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湘股板块再次扩容。然而奇怪的是,同为湖南企业的岱勒新材,过会时间要早于中广天择,却至今未获IPO批文。

资料显示,岱勒新材是一家专业从事硬脆材料切割工具研发、制造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多晶硅、蓝宝石等超硬材料提供切割工具与解决方案。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不超过206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2.8亿元,用于“年产12亿米金刚石线项目”。

7月5日,岱勒新材首发申请获发审委通过,不过仍有三个问题引起了发审委关注,需给出进一步说明:1、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价格持续下降;2、公司参股公司张家港阿特斯成立不到1年即成为公司供应商,且交易价格低于第三方;3、股东费腾曾多次为公司及实控人提供借款。

此外,根据招股书可知,在募资资金到位前,公司已使用自筹资金于2014年12月提前启动了本次募投项目,根据项目实施计划,该项目2016年2季度即可达到试生产。但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司2014-2016年金刚石线的产量分别为2.89亿米、4.15亿米和7.99亿米,与公司现有产能相当。

还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目前尚有多起买卖合同纠纷有待解决,同样为公司的IPO进程增添了不确定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