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物联冷链委明年5月将继续在中食展打造国际冷链馆

 经济网讯 2016年厚积薄发,2017年盛大绽放,2018年5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冷链委)将继续在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以下简称中食展)上打造国际冷链馆,全产业展示涵盖生鲜食品从仓储、运输、配送、技术、装备、包装、信息化等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对高品质鲜活农产品和生鲜食品的消费需求日趋旺盛,食品质量安全意识显著增强,流通安全成为社会持续关注的焦点,这既对流通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冷链物流发展提供了机遇。

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的提升,也带来了对于国内外高品质食品和高等级食材的追捧和需求激增,这也带来了第十八届中食展的持续火爆,展览面积较2016年激增18%,占据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13个展馆,参展商同比增长10%,达到3,200家,专业观众突破10万。

作为中食展的2017年新亮点,国际冷链馆吸引冷链各相关领域的参展品牌超过150个,行业标杆齐聚,展示中国冷链行业的发展活力和潜力。希杰荣庆、鲜易、顺丰、领鲜、海航冷链、辉源、中远海运、源洪、中外运、京东物流等知名冷链供应链品牌,开利、凯雪、烟台冰轮、松下冷机、中集、福田戴姆勒、冰熊、飞驰、澳柯玛、新飞、华晨、重汽、东风、林德叉车、浙江中力、迪纳科等顶级冷链设备供应商,集结中食展,展示创新的服务模式、设备技术和发展理念,对接大会组织的肉类、水产、速冻食品、生鲜电商、乳制品等专业巡展团和参会人数将近2,000人,同期相关冷链交流活动20多场。这不仅在展品范围上更加系统全面,还与食品上下游产业相互关联,形成供应链,使中食展逐步发展成为一个贯穿食品行业全产业链的食品商务平台,获得了众多企业的认可和鼓励。

2018年,中物联冷链委已经建立专项团队进行策划,深挖中食展3,000多家参展企业的冷链服务需求,加强冷链企业间的技术创新交流,强化国际冷链馆的平台服务功能。中物联冷链委将继续加强与各国际冷链行业组织、各国政府&协会交流协作,组织更多的国际参展商。大会届时将有150多家企参展业,展示冷链物流服务、冷链仓储技术装备、冷链运输技术装备、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技术设备、冷藏保鲜技术及设备、冷链包装技术及设备、冷链信息化等冷链发展解决方案。

大会同期将举办丰富的各类活动,以促进行业各个群体之间的深度互动交流,包括:冷链物流百强企业展示、食品安全研讨会、冷链新技术演讲、全球冷链市场趋势论坛等。(宋雪莲)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