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首届长三角创投峰会精准对接投融资

 

上海金融小镇总经济师杨乐

 

上海金融小镇总经济师杨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8月9日,“2017首届长三角创投峰会”在上海市闵行区虹桥国际投资人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峰会由虹桥国际投资人中心和上海金融小镇联合主办,IPO传媒以及犀牛财务共同承办,深圳卫视大型创业投资真人秀节目《合伙中国人》为本次峰会提供特别支持。据悉,本次活动是目前长三角区域规模最大的创业路演,共有近100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300多个项目参加此次峰会。

虹桥国际投资人中心负责人谢刚、上海金融小镇总经济师杨乐、英诺天使合伙人付利军、原子创投合伙人冯一名在此次峰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们分别从政府以及投资机构的角度针对当前创业形势、热门领域、投融资趋势、未来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度探讨,为创业者提供行业发展、企业决策的参考依据。

创新创业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资本和资源的辅助和促进,尤其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以往分散式的资源结构早已无法满足新时期创业者们的需求,只有更加密集的资源才能让优质企业获得足够的发展动力,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当中脱颖而出。本次峰会的联合主办方之一的上海金融小镇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打造资本与项目对接的平台,铸造金融服务品牌,以人气带动产业,以服务吸引产业。目前已集聚超过500家金融机构及企业,资产管理规模1000亿元,同时在人才、税收、企业扶持方面形成了一定的政策优势,吸引诸多企业入驻。

据了解,本届峰会在长三角地区首次采用1对1投融资交流的形式进行创投对接,整合跨界资源,打造出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盛况空前的创业融资大型路演。以上海虹桥为核心,北京、杭州、南京、宁波、苏州、无锡、常州、深圳等十城联动,吸引了100+顶尖投资机构,300+优质创业项目。这是一场专注于优秀创业项目的盛会,也是顶级投资人与优秀创业者的最佳交流平台。此次峰会联合100多家投资机构,在会场内为其设置专属展位。现场的创业者根据所属行业,自由选择匹配的投资机构或投资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洽谈投融资合作,诊断项目现状与前景,畅聊行业赛道及资本市场趋势。这种创投新模式,对接创业者和投资人,放大双方价值,实现创投、企业双赢局面。

另外,峰会还组织了由知名投资机构和孵化器主导的5场不同行业和领域的项目闭门路演,让优质项目和投资方进行更加紧密的接触和了解,对项目进行融资和融资诊断,让项目在未来融资道路上具有更加清晰的方向。

参加本届峰会闭门路演的项目近50个,参加一对一路演的项目超过150个,投资机构近100家,有十余个项目当场拿到机构TS,实现了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的精准快速对接,扩大了虹桥国际投资人中心在创投领域的影响力。未来,虹桥国际投资人中心将会为投资人和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对接平台,为上海的“双创”建设带来贡献更多力量。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