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三门峡市大王镇:金融扶贫政策下乡 办理贷款手续入户

1(1)

经济网讯  8月9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上门给贫困户办理“扶贫贷”贷款相关手续。为加快推进“扶贫贷”金融扶贫政策下乡,帮助贫困户尽快稳定脱贫,该镇组织扶贫办和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入户上门面对面向贫困户宣传“扶贫贷”贷款政策、征集群众意愿、现场办理相关手续。据了解,该镇共有57户贫困户符合“扶贫贷”贷款政策,目前,工作人员已走访贫困户23户,成功为18户贫困户办理了“扶贫贷”贷款,发放贷款450万元。

2(1)

“扶贫贷”是农村信用社推出的一项金融扶贫政策。是由农村信用社向符合条件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贫困户将贷款资金参股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专业合作社将筹集资金投入到带贫企业,带贫企业按约定将投资红利转入农业专业合作社,由农业专业合作社清偿贫困户扶贫贷款利息并向贫困户发放股金红利。

目前,大王镇贫困户依托“扶贫贷”贷款,参股成立了金枣果蔬专业合作社,共有18户贫困户参股。按照约定,参股金枣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贫困户每年可获得不低于3000元的股金红利。(兀占斌 李亚苗 王勇) (摄影:李亚苗)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