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万达轻资产注入香港上市公司 开盘涨30%

经济网讯(记者 姚冬琴)王健林和万达在轻资产之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万达集团旗下万达酒店发展(0169.HK)8月9日发布停牌公告后,于深夜10:52公布重大资产重组计划:万达两大轻资产公司——万达酒店管理公司和万达文旅集团注入香港上市公司。

万达酒店发展将以代价人民币63亿元向万达文化收购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同时以代价人民币7.5亿元向大连万达商业收购万达酒店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同时,万达酒店发展将向万达商业出售目前持有的四个海外发展项目之部分持股。

该交易完成后,万达酒店发展将明确其作为万达文旅产业唯一上市平台的战略地位。

8月10日,万达酒店发展开盘涨逾30%。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