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信阳供水公司:管理促提升 服务树形象

经济网讯  信阳市供水公司热线调度班是一个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青年团队。自成立以来,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大力加强班组建设,以实际行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多年来不断获得上级表彰,2017年7月又荣获信阳市妇女联合会颁发的“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夯实基础,提升服务。近年来,热线调度班结合公司开展的“服务提升年”、“业务提升年”活动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班组内部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类别的学习活动,将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真学、真听、真改”。在热线服务上建立“接听—受理—交办—督办—跟进—回访”闭环处理模式,确保所有来电来件及时准确处理完成;调度方面开展互学互助结“对子”等灵活多样的岗位培训活动,勤于总结、边干边学、边学边干,以公司的利益为先,做到“高峰供水高压力、多供水、供好水;低峰供水稳压力,降能耗,保安全”。

齐心协力,团队合作。班组的每项工作都离不开班组成员共同努力。2015年,热线调度班组承担起“处置通”来件处理转派工作。截至目前,热线调度共接到处置通562件,全部按照时限完成,完成率达到100%,及时率达到100%,受到主管局和公司领导的高度肯定与认可。2017年,公司采用智慧水务管控一体化平台,热线调度班配合完成该系统的安装及新老系统的交替工作,实现对供水管网的智慧化、可视化集中管控。

强化管理,规范制度。工作的有效完成靠的是制度管理,热线调度班根据业务特点,建立和完善了以“首问责任制”为核心的内部制度,强调了工作规范化下的岗位责任。班组先后修定了《热线调度班绩效考核细则》、《热线调度文明服务用语规范》等规章制度,作为工作考核依据,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促进员工自我加压、自我提升。(王宁 王勇)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