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马大姐食品”携手儿基会 开启传承传统手工益智互动游戏

249653839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8月8日上午,马大姐食品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起的“留年时光——让孩子回归传统手工益智互动乐趣”公益项目在北京启动,未来这一活动将在全国多地开展。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精髓,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有裨益。无独有偶,前不久,凭着精巧的折纸特长,山东有一考生成功打动了哈工大的面试官,获得了特长分资格。他将很多折纸的原理甚至延伸到了科技领域。比如“三浦折叠法”等。

在此次公益项目启动仪式,马大姐食品还特意邀请到十几个家庭一起到现场体验传统手工的乐趣。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记忆中的剪纸、折纸、橡皮泥等物件一应俱全,仿佛一下子回到了记忆中的小时候。孩子们对折纸等传统手工艺很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作品跃然纸上,活动氛围十分热烈。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此次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是给孩子提供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引导孩子们接触积极向上,又能手眼脑协调且促进智力发育的传统游戏。借此机会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给孩子们建立文化自信的传统观念。希望能有更多地像中国民族企业马大姐食品这样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参与到公益中来。

马大姐食品执行总经理马立凯介绍,本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孩子们回归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近十多年来,孩子沉溺网络游戏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前段时间有报道称孩子痴迷某网络游戏,偷钱买游戏币的行为,让社会哗然。长期沉溺于网络游戏的孩子缺乏与人正常的交流,不仅伤害孩子的身心健康,还容易让其沉溺其中无法自拔,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这次活动希望通过传承手工益智互动游戏的契机,让孩子规避网络游戏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加强与家长的亲情互动。

该项目还在网上形成了讨论的热潮。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告诉记者,通过折纸等方式让孩子放下手机,对传统技艺产生了兴趣,不仅能够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还能够让孩子了解到中国传统手工的精髓,领略到小手工折射出的大智慧。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给这样的活动点赞,也给马大姐食品点赞。

据了解,此次活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主要以北京、天津等10个城市为主导,辐射全国。通过社区、学校、超市等多种渠道发放传统手工折纸、剪纸花、橡皮泥等物件,由18岁以下的孩子们自由创作,发送视频或照片记录创作瞬间,通过网络平台参与评选,主办方设立相关奖项,获奖者将获得不小的奖金,并且可加入马大姐食品主办的传统文化游学活动。真正让孩子们由手入心,体会到传统文化的优秀之处。

此次发布会上,重磅新品“留年时光”神奇亮相,将品牌名称融入传统文化,马大姐食品的创意可谓既奇又新。此款产品不仅制作上十分考究,原材料高昂,精美的包装,还精心地加上坚果、蓝莓等有营养成分。

公开资料显示,马大姐食品成立于1991年,旗下共有11处生产基地及两个大型物流中心,总部位于北京顺义,是目前中国北方生产规模最大、经营效益最好、品牌知名度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广的食品生产企业,已成为我国北派糖果的代表。近年来,我国糖果市场一直保持着8%-12%的年增长率,但人均消费量仅为0.6千克,发达国家人均消费量已经达到2.6千克的水平。可见,中国的糖果市场依然具备极大的发展空间。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