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南康区家具产业稳步增长

经济网讯 今年上半年,南康区192家规上家具企业完成总产值110.7亿元,同比增长24.5%,家具主导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今年以来,南康区大力发展优势产业集群,突出家具产业这一首位产业,完善赣州港等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拓宽产业发展空间,延伸产业链条,以“升企入规”为抓手,转出家具产业发展新动能。作为现代家居城的核心区域,该区今年27个攻坚项目中有14个项目为家具产业项目。围绕向“微笑曲线”两端发力,该区向研发、销售要效益,要市场竞争力,积极探索“互联网+”的实践路径,国内首个“互联网+家具”综合服务平台——康居网、南康家具研究开发院等平台作用逐步显现。

此外,南康区策应“中国制造2025”,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引进数控机床和智能化设备,打造家具生产“机械化、智能化、定制化”的标准化样板车间,推动南康家具向“南康家居”延伸,由“南康制造”向“南康智造”迈进。该区扶持汇明集团引进世界第三条、全国第一条对废旧家具直接回收循环利用的生产线,建成了全省第一个家具生产无人智能化车间,并以汇明集团为龙头,整合南康百家家具企业抱团发展、股改上市,致力于打造国际化大型综合性家居企业和江西首家产值过百亿的家具上市公司。 (上官丽娟 刘雅琼)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