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天舟文化上半年营收净利增幅均超50% 加速进入网游第一方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天舟文化(300148)转型升级战略成效在业绩中已逐步显现,公司8月7日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63亿元,同比增长51.75%;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52.40%。

上半年公司营收净利双双实现高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并购转型战略的成功。近年来,公司积极通过投资、并购、参股等方式拓展泛娱乐业务布局,推动公司从图书发行企业向文化产业集团的转型。

从收入构成来看,上半年游戏业务持续增长,实现营收2.34亿元,占比达到64.46%;利润方面,子公司北京神奇时代和广州游爱网络分别贡献净利4326.27万元和6311.75万元,成为公司绝对的利润支撑。

报告称,公司在ARPG、SLG 类型、卡牌类型移动网络游戏领域中具有较强的研发和运营能力。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运营游戏产品共31款。最新上线运营的《风云天下OL》续作之《风云天下重燃》市场反应良好,月均充值流水在千万元左右。同时,公司还储备了十多项热门IP资源,另预计有近10款游戏将于下半年上线运营,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今年上半年收购初见科技12%股权,后续拟继续收购初见科技剩余73%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初见科技100%股权。此次并购初见科技,将增强公司移动网络游戏的发行实力,实现公司从游戏的研发、发行到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根据公司8月1日披露的定增重组案,初见科技承诺2017-201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亿元、1.7亿元、2.1亿元。这将极大增厚天舟文化的业绩,有助于公司强化在泛娱乐行业的领先地位,加速进入中国移动互联网娱乐产业第一方阵。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