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共享睡眠舱”闭门谢客,问题出在哪儿?#

对于共享睡眠舱的经营模式是否属于传统酒店服务的“变种”,引发了用户、法律等各界人士的讨论,有人认为,共享睡眠舱的本质依旧是空间出租,并非创新;也有人认为,这种服务是一种全新业态,监管部门应“与时俱进”。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1期)

近日,“共享睡眠舱”引来不少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前不久,上海警方以“未获得从事宾馆业态的从业资格证”以及“消防隐患”为由,叫停了共享睡眠舱服务。随后,北京市公安局称,已约谈“享睡空间”所属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知其应履行相应法律手续,如未经许可私自经营,将依法予以查处。

对于共享睡眠舱的经营模式是否属于传统酒店服务的“变种”,引发了用户、法律等各界人士的讨论,有人认为,共享睡眠舱的本质依旧是空间出租,并非创新;也有人认为,这种服务是一种全新业态,监管部门应“与时俱进”。

卫生、消防、隔音,都是问题

@退:如果你看到一个美女从里面出来,你当然愿意进去睡,但你要是看到一个脏兮兮的抠脚大汉出来,你还选择在那睡吗?卫生问题不是一个身份登记什么的就能解决的。

@安胜夫人0708:床单会随时换么?不会的话还是算了,接受无能。

@你以为我不想笑吗:我睡过,说实在的吧,真心不舒服,位置小,空气不流通,而且不卫生,消防隐患很大,着个火基本上一锅端。还有一点,塑料味很重。

@-小莫:鞋扔得满地都是,能不能每个太空舱设一个抽屉用来放鞋,再在舱内装个自动灭火系统?还有就是很重要的一点,隔音要好。

共享经济泛滥渐成噱头

@justin0330:就是胶囊旅馆嘛,换了个名而已,现在啥都打着共享做生意的噱头。

@中原人:都是出租收租金,老实说现在很多创业者,完全不过脑子考虑,就是个靠噱头赚投资人钱的。现在的所谓共享其实是出租,美其名曰共享是玩文字游戏,是广告欺诈。

@闻思学:别再扯共享好不好?难不成出租这个词以后要消失,被共享这个词替代?!共享是原来自用但闲置很久了的东西,因此拿给别人用。现在所谓的共享其实是买一个原来自己没有的东西,自己根本不用,完全用来给别人用。这如果不叫出租,那出租这个词确实可以消失了。

或可重新定位目标人群

@吕七_:其实这样的可以在火车站、客运站、高速服务区等地多设立一些。

@满婷-白云黑土:最好在机场有这个,便于在夜间赶飞机的人,不用很麻烦地来回跑酒店机场。

@佛之梵音:解决完防火、透气等安全问题,投放机场,绝对能火!这是投放错地方了。

编辑:牛绮思 

——————————————————————————————————————

2017年第3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3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