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贾跃亭能否像史玉柱一样“东山再起”?#

如今的贾跃亭,让很多人想起来20多年前的史玉柱。破产时,史玉柱说他会还清欠的每一分钱,当时几乎没人当真,但谁也没有想到短短数年后他就真的兑现了承诺。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1期)

如今的贾跃亭,让很多人想起来20多年前的史玉柱。破产时,史玉柱说他会还清欠的每一分钱,当时几乎没人当真,但谁也没有想到短短数年后他就真的兑现了承诺。

产经分析师刘步尘表示,贾跃亭已经面临生死线,个人品牌已成企业负资产。今天的贾跃亭,手里已经没有任何可以“尽责”的资本。不过,孙宏斌曾表示:“贾跃亭手里还有好牌,贾跃亭还年轻,我们应该有宽容失败的环境和氛围。”

那么,贾跃亭能否像史玉柱一样“东山再起”?

不管成功失败,都是英雄?

@兰春时萍:贾跃亭绝对是个有野心的创业者,我觉得他不会因为这一时的失意就屈服的。

@奔跑的derek:这年头有梦想的人其实很多,但真的能为了梦想而付出行动的却太少。都说乐视是蒙眼狂奔,更多的人只会嘲笑贾跃亭太鲁莽,但是我却敬佩他的勇气。

@随便啥子2:支持贾总,有情怀有梦想的人,想实现自己大的梦想,你成功了就会是个万人敬仰的人,失败了肯定就会被万人骂是骗子。但在很多人眼中你不管成功失败,都是英雄。

专注造车前途未卜

@车市观察V:贾跃亭抱着孤注一掷的心态,意图以乐视汽车东山再起,只是这一战,到底是破釜沉舟的巨鹿之战,还是四面楚歌的垓下之围,也只能交给时间了。

@东哥vs佟哥:老贾现在还在不顾一切地“闭门造车”,不说正确与否,至少在目前四面楚歌的情况下成功的概率是不高的。

@噜啦啦UU:一个没有技术积累的公司去造车,还是智能汽车,会不会太纸上谈兵了些?虽然我知道未来交通的发展是需要有冲劲儿的人去摸索、奠基的。

史玉柱有人脉和信誉,而贾跃亭却失了人心

@雪花飘飘xyz:乐视网的贾跃亭,过山车似的经历,足以让人唏嘘不已。史玉柱虽然企业破产,但是信用不破产,口头承诺的2.5亿欠债都能还。试问老贾的信用怎样?先还钱,再图发展,可以叫负责。先套现跑路,继续烧钱,就嘴上说着以后会还钱,这也叫有担当?

@无所事事王珩:完全不一样!史玉柱当年虽然破产了,但是人家信誉好,老朋友都愿意帮他。老贾就不一定了,你看他自己套现上百亿,连供货商的欠款都不愿意还,请问他还怎么能东山再起?还是老老实实待在美国当富翁吧。

@伯克山人:贾和史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故事。当年史玉柱折戟沉沙,一度个人负资产,但他赌上信誉担下债务,后来才有东山再起。贾跃亭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公司如果没有故事会随时倒闭,因此不停讲故事把泡泡吹大,最后乾坤大挪移,人都到美国过上幸福生活,将烂摊子留在国内。

编辑:牛绮思 

——————————————————————————————————————

2017年第3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3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