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北 > 正文

白沟共创大会9月举行 着力打造最具活力创意示范区

经济网讯 2017年9月21-23日,中国·白沟共创大会及中国·白沟国际箱包博览会将在河北白沟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举行,集中呈现“和世界”示范区的未来图景。为期三天的活动安排,将为参观者带来全新视听、娱乐体验,轻松打造文艺潮尚生活范儿。

保定白沟历来是著名的商业重镇,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浓厚的产业氛围。随着北京二机场的建设、雄安新区的设立,白沟全面开启了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今年,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高碑店、定兴、白沟三地举办,无疑又为白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势能转换创造了一次全新的发展契机。

1

△白沟区位图示

白沟借势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城市、土地、产业等其他各类规划有机结合,构建“产业、商贸、旅游”三位一体的发展大格局。同时,为了推进全区域旅游发展,面向未来消费群体的国际化,白沟将加快产业转型,打造“轻时尚、轻设计、轻运动”的“轻”年创意小镇,提供广大游客深度参与和体验互动的文化创意旅游类产品。

“轻”年创意小镇首期规划中的先锋试验点——“和世界”示范区,打拼出一片创意产业融合、旧有产业转型升级、新旧产能联动发展的新天地。“和世界”意指示范区内所含产业“多元一体,和而不同,跨界共生“ 。“和世界”示范区将于9月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投入运营,未来将打造成为极具活力和创意的产业示范性基地。初期示范区内包含18000平米室内展示区,50000平米室外体验区,其中星合工坊(一站式独立设计师孵化平台)、ACG中心(包含二次元中心与电竞中心)、展示中心陆续投入使用,为年轻人提供创客基地,为游客打造展示街区。

2

△“和世界”示范区:星合工坊设计师孵化平台

2017中国(白沟)国际箱包博览会

保定白沟被誉为“中国箱包之都”,中国(白沟)国际箱包博览会是当地的品牌性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将着重突出品牌化、专业化特点,拟规划展位364个,共设绿色时尚配件、现代时尚双背、创意定制皮具、智能创新产品、商旅拉杆箱、精品功能包以及国际综合区等七大展区。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箱包原创设计及流行趋势发布会、国内外采购商对接洽谈会、进口商品特卖等活动将在展期内也将同步举行。目前,已有近260家箱包企业报名参展。本次箱包博览会同时特邀全国著名设计师莅临现场设计、手工制作箱包,游客们可亲身体验箱包创作全过程。(宋明霞 王维)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