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上海创智天地布局国内智育亲子业态新标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程子彦)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期发布的报告,中国的儿童亲子业态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且前景颇为乐观。从2012年到2016年,亲子业态商业面积飞涨6倍,与休闲娱乐和餐饮三分天下。虽然亲子业态发展势头迅猛,但同质化是大家共同面对的窘境。发展、运营有鲜明特色的亲子业态成为了各大商业项目追逐的重点。坐落于上海杨浦区城市副中心的创智天地,正在其原有的商业生态圈之上,立足于“知识社区”定位,以“创新”为核心,有机结合亲子教育品牌、体验式互动和配套商业,打造具有品牌DNA的亲子社区,树立极具创造力的国内智育亲子业态新标杆。

7月31日,创智天地举办小型媒体见面会,介绍创智天地亲子业态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计划。

据悉,目前创智天地亲子业态多聚集在开放式的创智天地广场,教育品类涵盖了语言、艺术、国学、运动等多个领域,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多种教育需求。此外,为提升园区内亲子业态的竞争力,创智天地正在积极接洽覆盖K12教育阶段的国际学校资源,计划在已有覆盖0-12岁教育段的基础上,延展教育跨度,完善项目内整体教育链。

创智天地位于上海杨浦区的城市副中心,经过十年的积累,现已成为上海重要的知识高地和创新力之源。项目周边学术氛围浓厚,毗邻复旦、同济、财大等十余所高校;园区内国际精英公司云集,凝聚创新创业氛围。悠远的文脉,遇上创新的动力,营造出了创智天地有别于一般商业综合体的品牌DNA。

创智天地大生态圈中成熟的创新底蕴和其“知识社区”定位,吸引了诸多具有创新理念的智育教育机构入驻。目前包括树仁荟、艾涂图、芝麻街英语、美吉姆、卓美等在相应细分领域具备先进教育理念和实力的品牌均已入驻创智天地。区别于常规的应试教育模式,这些入驻品牌均拥有先锋的教育理念,倡导以素质教育为核心,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同理心、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国际化视野。同时培养孩子的应用能力,给孩子营造一个发现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

与此同时,创智天地联动园区内资源,打造了一系列极具项目特色的深度体验式亲子活动。以体验为本,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孩子的智育发展。

“创客教育,从娃娃抓起”,由创智天地组织的“天地小创客“是上海为数不多的儿童创客平台。在这里,创智天地引入了园区内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将新、奇、特的创客产品呈现在孩子面前。再通过大量互动体验环节培养孩子的双创意识,唤起大人对于孩子创新和动手能力的思考。而创智天地中的“创智农园”,则是家长和孩子们在城市中的一方欢乐“绿洲”,亲子可以在这里共同体验农耕之趣。这不仅是难得的感受、学习自然的机会,更能帮助孩子完成体魄与心理的健康成长。这些极具创智天地特色的亲子互动在一般的商业体中鲜少出现,其差异化吸引了不少家庭的关注,为项目内商业带来持续性的人气。在将来,创智天地将继续积极引入配套亲子游乐、餐饮商户,让消费者在学习体验之余,还能拥有一个开放的空间进行休闲娱乐。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目前全国唯一致力于打造智育教育聚集地的知识社区,下一步,创智天地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创新创业的DNA,深度联动校区、园区、社区资源,向塑造国内最具创造力的智育亲子业态这一目标不断迈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