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我的超柜时代》出版发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徐豪) 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我的超柜时代》正式发行,该书以农行基层员工视角,记录描写国有商业银行改革转型心路历程和大堂服务案例,受到业界关注。

我的超柜时代-书影300dpi

《我的超柜时代》共收录农行大堂日志和随笔120篇,分“十年大堂”“客户故事”“超柜时代”“农行情结”“巡讲纪实”“诗意生活”“媒体关注”等7辑。作者刘道惠以个性化的视角、细腻的笔触和纪实的手法,真实地纪录了农行大堂经理从2006年至2017年11年间的工作经历、客户案例和经验感悟,从一个侧面记录了国有商业银行改革转型迈入“超柜时代”的心路历程,展示了中国基层金融工作者的职业风采和中国银行业的服务水准,是农行基层员工、普通党员向党的十九大的真情献礼。

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主席阎雪君在序言中给予高度评价,称该书是商业银行提升员工职业荣誉感、增强企业文化凝聚力的励志书和大堂经理应对复杂工作环境的案例手册,书中记录的客户案例,充满了一个金融工作者经验思考,既有十分感人的故事,又有浪漫可爱的情怀,更有专业理论著作一样深入的思考,无论是工作、作品还是为人,都值得向金融同行和广大读者郑重推荐。

“超柜”是超级柜台的简称,是农行首创研发的新型智能服务模式,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作者刘道惠长期在银行大堂一线工作,将超柜应用所引发的银行大堂服务转型和对商业银行运营管理的未来影响,命名为“超柜时代”。《我的超柜时代》是中国农业银行进入“超柜时代”网点服务转型的结晶,也是全国银行系统面临“超柜时代”巨大挑战的一个实践样本。

据了解,作者刘道惠系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唐河县支行营业部大堂主任,中国金融作协会员,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始终以爱心和微笑热情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喜爱和广泛赞誉,被评为全国银行业“明星大堂经理”、“学雷锋”标兵,出版有《农行大堂经理日志随笔》,被誉为新时代银行版“雷锋日记”。

“超柜并不仅仅只是智能服务终端,它代表的其实是一个新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预示着一个崭新的金融时代已经到来,这就是‘超柜时代’。我想用个性化的记录,保留下我所经历的时代的细节和表情,并以一名农行老员工和新党员的身份,向党的十九大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刘道惠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