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2017上海地产农产品直销展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为进一步引导上海本地果农与市场的对接,让更多市民品尝到优质的地产果品,“2017上海地产农产品直销展”于8月4日至6日在上海农业展览馆举行,来自上海9个区的73家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生产的优质果品集中亮相。除此以外,今年的地产农产品直销展还将推出多个主题活动,以进一步拉近果园生态与市民和社区的距离,推动上海地产果品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本次“2017上海地产农产品直销展”将为市民带来一系列色味俱佳的新鲜地产农林产品及衍生加工食品。届时将推出的除了有马陆葡萄、仓桥水晶梨、金山蟠桃、奉贤蜜梨和黄桃、南汇水蜜桃和8424西瓜等市民熟悉的特色品牌鲜果外,同时还有地产鲜食玉米、食用菌等各类其它农产品,总共约有300余个品种的优质地产农产品向市民展示。其中马陆葡萄、仓桥水晶梨等多个果品品种近年来荣获上海市优质果品“评优推优”的金奖。

由于当前上海地产果品只占上海市场消费额的25%左右,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上海地产果品,今年本年度的地产农产品直销展由“果园公园手拉手、新鲜果品进万家”、“果农与市民牵手,优质果品近千家”、“果品评优推优”、“2017上海地产农产品直销展”、“网上营销”以及“果品采摘园推介”等六个主要内容组成。同时上海各级农业部门和企业在品质提升、市场营销以及果农营销环境三方面也齐下工夫,力求在农产品市场进一步拓展出新的天地。“我们产品上市的目标量是15到16万吨,我们的食品会让人觉得更营养和健康。”上海藏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跃对他的青稞系列食品信心满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运用多种形式引导果农,分等分级、诚信销售、优质优价,培育出更多的品牌生产单位。”业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让更多市民知晓上海郊区的特色优质农产品,真正让‘果农种的好、市民吃得香’”。

果业专家说,近年来沪郊农业部门以“水果标准园”的创建为抓手,大力推广标准化技术,提高优质果率,并以二维码技术为依托,推行果品质量的全程可追溯体系,引导果农实施品牌化生产。在市场营销方面,采取公园直销、果农进网络等多种形式,拓宽果农的营销思路,拓展其营销渠道。总体而言,今年上海果品的销售较为顺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