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开幕在即 我们在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程子彦) 为期两天的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即将于8月1日-2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

1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此前在媒体吹风会上曾表示,本次经贸部长会议是金砖合作步入第二个“黄金十年”后的首次经贸部长会议,意义相当重大。   

金砖国家机制性合作始于2006年,之后,金砖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成果丰硕,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合作的典范。10年来,金砖国家经济总量占全球经济比重从12%上升到23%,贸易总额比重从11%上升到16%,对外投资比重从7%上升到12%,对世界经济增长率贡献达到50%。

《中国经济周刊》前方小组已于7月31日下午完成注册并入驻新闻中心。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将就会议各个主题展开报道。

注册处

会议注册处(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主会场2

主会场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主题,提前和大家透露一下:一是探索建立金砖国家示范电子口岸网络,加强“单一窗口”等领域合作,提升贸易便利化和互联互通水平;二是制订金砖国家服务贸易合作路线图,围绕领导人果阿会晤确定的重点领域,全面启动信息交流、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共同挖掘贸易发展的新动力;三是加强电子商务领域合作,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公私对话,营建良好商业环境,共同把握贸易增长的新机遇;四是制订知识产权合作原则和行动计划,增进金砖国家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交流合作,共促贸易创新发展。其中,首次将经济技术合作纳入议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